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普洱镇沅:种植“黄金甘蔗” 打造生态农业

普洱镇沅:种植“黄金甘蔗” 打造生态农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凭借独特的气候条件与环境优势,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勐大镇产出的黄金甘蔗具有脆甜爽口,甜而不腻,叶酸含量高的特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今年11月,勐大镇黄金甘蔗(水果甘蔗)陆续上市,因今年蔗农精细化的种植模式,口感较往年有过之而无不及。

种植初期,在机械化技术的支撑下,蔗农根据原耕作层的深度和不同地区的土壤特性选择耕深,使甘蔗根系更好地吸收水分和养分,从而满足其生长期的需要;种植中期,将已经变黄的脚叶剥去,为甘蔗主干的生长提供更多的养分供给,整体降低田间湿度,避免侧芽萌发对养分的消耗,有效提升甘蔗的产量和含糖量;种植后期,进行高培土处理,剥叶以减少受风面积,在蔗株高度超出2米时,用竹子在沟壑两端固定,两端竹子拉线将两行甘蔗整齐固定,从而起到抗倒伏效果。

今年,勐大镇共种植黄金甘蔗600亩,每亩平均产量7—8吨,零售价每公斤3元,预计每亩产值2万余元,在农户的精细化管理下,一排排连片的黄金甘蔗沿勐统河谷两岸分布,大有“钱”景。(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1/2290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