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中粮糖业建成国内食糖行业首家零碳工厂

中粮糖业建成国内食糖行业首家零碳工厂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 1月4日中粮糖业通过其网站发布,中粮糖业建成国内食糖行业首家零碳工厂,全文如下:

2022年12月底,中粮糖业崇左工厂正式收到了国内食糖行业第一张碳中和及碳足迹证书,标志着中国食糖行业诞生了首个“零碳工厂”。

中粮糖业于2022年7月发布《中粮糖业碳达峰行动方案》,积极稳妥推动碳达峰工作。本次认证,除对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实现碳中和情况进行权威认证外,还对同期的白砂糖、液体糖、红糖产品碳足迹认证,系统评估了原材料料采集获取、产品生产、产品分销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比例,为食品加工企业、终端消费者一道参与碳中和碳达峰、履行社会责任做出了成功实践。

中粮糖业牢记“国之大者”,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的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助力我国食糖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成功建成行业首家零碳工厂,也显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食糖行业由中粮糖业率先落地,为中粮集团发挥现代产业链链长作用,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贡献力量。

中粮糖业崇左工厂2021年12月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制糖行业首批“绿色工厂”,还通过了全球权威的甘蔗可持续发展Bonsucro认证审核,成为国内首批通过该国际认证的制糖企业,极大提升了在国内外的行业影响力和市场地位。

近年来,中粮糖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破诸如疫苗糖等“卡脖子”领域、助力应对“碳关税”发展壁垒,后续将继续为国家双碳战略主动贡献央企力量,为民众绿色美好新生活不懈努力。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1/2345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