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其他 世界气象组织:需对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做好准备

世界气象组织:需对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做好准备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联合国中文网

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或将引发更多的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

2023年5月3日气候变化与环境根据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一份最新通报,今年晚些时候出现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正在增加。这将对世界许多地区的天气和气候型态产生与长期存在的拉尼娜现象相反的影响,并可能加剧全球升温。

气象组织表示,异常持久的拉尼娜现象在持续了三年之后现已结束,热带太平洋目前正处于ENSO中性状态(既非厄尔尼诺也非拉尼娜)。

可能性不断增加

然而,基于气象组织全球长期预报制作中心的信息和专家评估编写的最新通报指出,在2023年5月至7月期间,从ENSO中性转变为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为60%,6月到8月将增加到约70%,7月至9月将增加到80%。但在目前,尚不清楚厄尔尼诺现象的强度或持续时间。

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型态,与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海洋表面温度变暖相关,平均每2至7年发生一次,通常持续9至12个月。

厄尔尼诺事件通常会导致南美洲南部、美国南部、非洲之角和中亚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增加;相反,这一现象也会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南亚部分地区造成严重干旱。在北半球夏季期间,厄尔尼诺带来的暖水会加剧太平洋中部/东部的飓风,同时阻碍大西洋盆地的飓风形成。

或导致升温新高峰

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表示,“我们刚刚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暖的八年,尽管过去三年里出现了具有冷却作用的拉尼娜现象,它起到了暂时遏制全球升温的作用。厄尔尼诺现象的发展很可能导致全球升温出现新高峰,并增加打破温度记录的可能性。”

根据气象组织此前发布的《全球气候状况》报告,2016年之所以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年,就是因为受到了一次非常强大的厄尔尼诺事件和人类活动引发的气候变暖所带来的“双重暴击”。

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对全球温度的影响通常在其出现的第二年逐渐展开,因此2024年这一影响可能会最为明显。

全民预警大有必要

塔拉斯为此强调,“整个世界都应该针对厄尔尼诺现象的发展做好准备。厄尔尼诺现象通常在世界不同地区带来更多高温、干旱或降雨量。它可能会暂缓非洲之角的干旱和其他与拉尼娜相关的影响,但也可能引发更多的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这凸显了开展联合国“全民预警”倡议、确保人民安全的必要性。”

气象组织还指出,没有两次厄尔尼诺事件是相同的,其影响部分取决于一年中的不同时间。因此,气象组织和各国气象水文部门将密切监测其发展。


yntw.com糖网编辑注: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型态,与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海洋表面温度变暖相关,平均每2至7年发生一次,通常持续9至12个月。 厄尔尼诺事件通常会导致南美洲南部、美国南部、非洲之角和中亚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增加;相反,这一现象也会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南亚部分地区造成严重干旱。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5/2477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