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农垦糖业集团召开永糖公司2022/23榨季生产经营研讨会

农垦糖业集团召开永糖公司2022/23榨季生产经营研讨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5月13日,云南农垦糖业集团组织召开农垦永糖公司2022/2023榨季生产经营研讨会,以“解剖麻雀式”的案例分析,全面复盘农垦永糖公司榨季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农垦永糖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

会上,与会领导和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依次围绕农垦永糖公司党的建设、榨季生产、原料发展、安全环保、运营管理、财务运行和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既说真话、又讲事实,认真总结了取得的工作成效,全面深入查摆了困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拿出了具体措施、明确了工作方向,取得了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农垦永糖公司通过一个榨季以来的生产运营,取得的工作成效实属不易,存在的问题也十分突出。截至目前,农垦永糖项目各项工作的推进距离永德县政府和糖业集团的战略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各级领导班子、各部门要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紧年度原料种植、抓好榨季生产分析、抓实设备拆卸保养和检修技改,强化顶层设计,推进农垦永糖项目建设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持续推进糖业集团党组织“两个覆盖”进程,确保工作任务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树牢“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党的建设融入生产经营各方面、全过程。持续加强“三会一层”制度建设,完善各治理体系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决策的科学性、合规性和高效性;二是要规范管理,合规经营。糖业集团目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时期,各项工作任务重而杂,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为企业依法、依规运营提供“四梁八柱”的制度支撑和保障;三是要统筹谋划,精细管理。糖业集团领导班子、各所属企业、总部各部门要提前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要围绕农垦永糖公司存在的短板弱项,制定有效运营管理措施,确保下个榨季生产运行做到稳定有序、精收细榨;四是要紧盯效益、严控成本。要坚持以财务管理为核心、以成本管控为抓手,树牢全员成本意识,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行动,把成本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当中;五是要通力合作、加强配合。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的协同、协办机制,特别在原料端、生产端的内外协调和均衡上要制定接地气、能操作、可执行的沟通协调机制,为“砍、运、榨”平衡提供保障;六是要深入调查研究、落实会议精神。糖业集团各级领导班子、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逐级开好研讨会议,梳理工作任务,制定项目清单,做到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措施责任化、具体化,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快速、高质、高效落实。 (云南农垦兴农糖业 段春谷 杨加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5/2484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