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临沧云县:以核心区规划做实甘蔗产业

临沧云县:以核心区规划做实甘蔗产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临沧融媒体新闻社报道 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始终把蔗糖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传统产业抓紧抓实,不断创新举措,以“提高单产、提质增效”为目标,着力推动甘蔗产业健康发展,为涉蔗群众持续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夯实基础。

在2019/2020年度甘蔗原料发展中,该县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出台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紧抓节令,早部署、早落实,把幸福镇勐底村坝区作为今年新植甘蔗原料发展核心区。新植甘蔗的核心区坚持大户带动为引领,采取租赁、代耕代种、托管、合作、入股、互换、转包、转让等多种方式,落实总体规划,召开现场推进会议,以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机械化驱动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4月9日,核心区的勐底村完成新植蔗1700亩,超额完成了乡镇下达1250亩的种植任务,涉及种植农户160余户,百亩以上的种植大户12户。

据了解,云县2019/2020年度规划发展甘蔗种植任务为19000亩,涉及爱华、茂兰 、晓街 、幸福 、忙怀5个乡(镇)。核心区的种植发展经验在全县涉蔗乡镇全面推开,县、镇领导挂联蹲点主抓,职能部门、糖业公司跟进服务,做到了蔗种调供及时,薄膜、专用肥料及相关资金补助政策落实到位,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截至4月9日,全县已完成新植蔗12614.4亩,4月底将全面完成种植任务。其中,下达幸福镇新植蔗8000亩,目前,已完成7900亩,即将率先完成种植任务。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4/871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