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巴西向WTO指控泰国食糖出口补贴致其巨额损失

巴西向WTO指控泰国食糖出口补贴致其巨额损失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巴西向WTO指控泰国补贴支出食糖出口致其损失630亿铢

YNTW.COM 泰国媒体9月23日报道 泰国规模2500亿铢的砂糖产业将面临来自巴西方面的挑战,巴西将向世贸组织发起新一轮诉讼,指控泰国政府扶持国内糖业并提供出口补贴,造成巴西每年高达630亿铢的损失。

由泰国发展研究院(TDRI)多位专家联合发布的一份最新关于泰国甘蔗和食糖产业将如何应对来自巴西政府出口补贴指控的WTO诉讼冲裁案解决方案,报告指,就目前评估而言泰国败诉风险很大,并建议按照WTO规则要求重新制定甘蔗及食糖产业发展计划。

此前有关新版甘蔗法案修正案就遭到三糖公会的反对,并威胁如果某些条款不改变将退出国家砂糖委员会。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大部分规则仍被保留,比如,取消了甘蔗和食糖委员会国内定价权,并在副产品中增加了甘蔗渣。但该委员会仍受到政府监管部门的某些制衡。

虽然有关甘蔗和沙特法案修正案历时5年之久,但从巴西政府方面释放的信息看,泰方的努力并没有获得认可。因此,如巴西向WTO发起诉讼,对泰国绝对不利。而如泰国败诉那可能会造成千亿铢的经济损失,因为,巴西可能会发起对泰国出口至该国的汽车、大米、橡胶等产品课征惩罚性关税。

而泰国内阁近期刚刚批准了一项几十亿铢的蔗农补贴。2017/18榨季泰国甘蔗总产量约合1.34亿吨,此后遇到价格下滑蔗农种植热情降低改种其他经济作物,预计2021/22榨季甘蔗产量将会从2020/21年度的6600万吨提高至9400万吨,泰国全国58家糖厂年甘蔗压榨量约为1.3-1.4亿吨。(中华日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9/2235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