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业会讯 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第18次学术年会召开

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第18次学术年会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18次学术年会于2022年12月17日在四川省内江市召开,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会议由甘蔗专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内江市农业科学院和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甘蔗专业委员会主任邓光联、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刘录祥、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郑宝东、四川省内江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黄跃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甘蔗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陈如凯到会讲话。来自国内甘蔗领域相关的科研教学、农业主管部门和糖业集团等单位会员代表以及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特邀嘉宾,共计140余人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华主持。主任邓关联代表甘蔗专业委员会向大会做过去5年工作的报告。参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和负责人。王勤南等49位专家当选为第九届甘蔗专业委员会委员。高三基当选甘蔗专业委员会会长,张跃彬等7位专家当选为副会长,谢源当选为秘书长。

期间,还召开甘蔗专业委员会第18次学术年会,邀请了中科院院士谢华安研究员,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跃彬研究员,国家首批特聘专家刘同先教授、“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晓杰教授等6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来自我国主要蔗区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28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享这次丰盛的学术盛宴。本次学术讨论会报告研究领域广泛、内容丰富,涵盖生物育种、现代农业、生物安全等热门领域,为我们今后甘蔗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

据悉,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原名为中国作物学会甘蔗协会,是中国作物学会下属的23个专委会之一,成立于1984年,依托在福建农林大学。首任理事长是我国著名农业教育家、甘蔗专家周可涌教授。(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12/2327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