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其他 天津日报:科学减糖 重在厨房

天津日报:科学减糖 重在厨房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糖属于碳水化合物, 是人体新陈代谢所需的七大营养素之一。 糖提供能量,构成人体抗体、酶、细胞和组织成分,保证脂肪充分氧化,构成体内糖原,为肌肉和肝脏储存糖。此外,糖还是中国传统膳食的重要调味料和多种加工食品的主要配料,对于满足舌尖上的需求具有重要作用。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成年人和儿童糖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总能量摄入的10%以下,相当于每天食用糖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5%以下,也就是不超过25克。《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也倡导成年人每日添加糖摄入量不高于50克,并倡导大众以科学的膳食知识为指导,合理控制糖的摄入量。

对于如何减糖,一刀切的减糖方式不可取,减糖也要讲科学。《中国城市居民糖摄入水平及其风险评估》显示,中国居民每日摄入糖的首要来源是烹调用的食糖(28.2%)、第二位是含糖乳制品(24.2%)、第三位是焙烤食品(19.9%),第四位是饮料(17.7%)。人们提到“减糖“,往往忽视了大家烹制一日三餐的厨房。加之居民在外就餐频次不断上升,控制家庭、食堂、餐厅厨房中糖的使用量至关重要。科学减糖,重在厨房,从自家厨房开始,可以在烹饪过程中逐渐减少食糖用量,适应和培养清淡口味,从而减少糖的摄入。(天津日报 每日新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5/2487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