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糖贷”为临沧蔗糖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云糖贷”为临沧蔗糖产业注入金融活水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网  为助力云南临沧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行临沧分行聚焦当地产业现状,深度分析核心企业上下游金融需求,瞄准蔗农获贷“瓶颈”,推出“云糖贷”产品,以创新的贷款方式和智能化的服务体系,让信贷资金注入蔗农、服务蔗农、用于蔗农。截至目前,工行临沧分行已成功投放“云糖贷”3000万元,惠及蔗农1559户,为临沧蔗糖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力。

把脉开方:特色方案破解蔗农融资难题

临沧市是云南省主要蔗糖生产基地,年均甘蔗种植面积、蔗糖产量约占全省的1/3,甘蔗种植面积居云南省首位,蔗糖产业覆盖全市8县(区)、23万种植户、90多万人,蔗糖产业已成为临沧市影响面最广、关联度最大的支柱产业。

调研了解到,蔗农经营场所多为山地、丘陵、农田等,固定资产多为价值低廉机器设备,贷款难以提供有效的抵押物,获贷存在制约“瓶颈”。为解决蔗农所面临的融资难问题,工行临沧分行聚焦供应链、产业链,通过与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和云南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三方进行合作,推出“云糖贷”特色融资方案,为蔗农融资贷款开出良方。据介绍,该方案依托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在代理收购商收购环节嵌入融资业务,引入云南农担作为担保方共同突破贷款制约“瓶颈”。从今年2月开始,工行临沧分行多次深入耿马县相关乡镇,提前落实投放前期工作,经过多方联动,目前已成功投放“云糖贷”3000万元。

服务支撑:多措并举推动特色方案落地

特色方案实施以来,工行临沧分行组建工作组,以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优化方案为抓手,推动“云糖贷”落地见效。

据悉,工作组多次深入蔗区实地走访,与蔗农面对面交流,全面开展调查研究,细致了解糖厂蔗区面积、产能规模、原料蔗平均价格以及蔗农种植等情况,摸清产业底数,为“云糖贷”放贷提供数据支撑和信息保障。同时,工作组与临沧南华糖业、云南农担公司临沧办事处建立了良好的协商沟通机制,通过不定期的业务座谈,充分听取企业和融资担保公司意见建议,为“云糖贷”落地夯实基础。此外,根据调研底数和各方意见,进一步细化实施细则,优化融资模型,简化融资手续。

工行临沧分行“云糖贷”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力争用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为蔗农服务、为蔗糖产业赋能。

模式推广:不断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提速

在打破制约“瓶颈”,形成“云糖贷”特色融资方案的过程中,工行临沧分行不断拓展思路,走出一条符合甘蔗企业和蔗农融资需求的特色融资道路。

“云糖贷”是工行临沧分行支持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工行农产品信贷模式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据介绍,“云糖贷”强化合作与联动,把云南农担、临沧南华糖业引入到线上个人经营快贷模式中,通过多方合作强化风险防控能力,严格客户准入和限额管理,既助力临沧蔗糖产业发展,又注重风险防控,符合国家服务“三农”、保障民生的政策导向,更能有力支持临沧蔗糖产业发展。

未来,工行临沧分行将持续深挖资源、经验复盘、模式创新,积极探索线上化、自动化、可视化的融资产品服务,依托工商银行乡村振兴融资产品—“种植e贷”探索坚果、茶叶、中草药、林下种植等其他特色产业的融资方案,满足客户差异化融资需求,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业务的亮点,为临沧特色产业发展积极贡献工行力量。云南网通讯员 李阳丽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6/2508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