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建行云南省分行“银行+期权”模式助力蔗糖农企避险 规避糖价下跌损失

建行云南省分行“银行+期权”模式助力蔗糖农企避险 规避糖价下跌损失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新华网云南频道 云南是全国产糖大省,临沧是云南省内最大的蔗糖生产地,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作为当地最大的蔗糖全产业链企业,每个榨季白糖交易量逾50万吨,带动着全市6万余户农户20余万蔗农,是关系千家万户的“甜蜜事业”,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贡献和意义。

今年三月,云南临沧南华糖业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来到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行”)临沧市分行,在了解到客户的困难和需求后,建行临沧市分行主动提出,可以通过引入金融衍生品来帮南华糖业实现白砂糖保值增值的目的。

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建行临沧市分行迅速联动云南省分行投资银行业务部为该公司量身定制了白糖看跌期权服务方案。同时,方案报建行总行核准通过后实施,在总行的指导帮扶和分、支行的联动下,这笔看跌期权业务最终在3月下旬实现落地,通过本次交易,建行为南华糖业规避因白糖价格下跌可能导致的或有损失逾百万元。临沧南华糖业有限公司表示,这项金融服务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推动作用,后续还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银企战略合作关系。

本笔业务是建行云南省分行探索“银行+期权”模式为当地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的“融资+融智”“表内+表外”“保值+增值”的金融创新服务模式。通过锁定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实现农产品保值增值,保障了上游农户、蔗农的就业及收入,为蔗糖企业有效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巩固了当地农业主体的合理收益,有效激活农村经济主体的内生动力,让蔗糖种植户真正做到安心种、放心卖,实现了助农惠农。(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6/2536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