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印度七年来首次禁止食糖出口 引国内外糖价上涨

印度七年来首次禁止食糖出口 引国内外糖价上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Sangli糖厂的蔗农装运甘蔗(作者:Rajendra Jadhav、Mayank Bhardwaj)

YNTW.COM 路透孟买/新德里8月23日报道,据三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消息,由于降雨不足导致蔗糖产量下降,印度预计将在10月开始新的榨季年度禁止糖厂出口食糖,这是印度七年以来首次停止食糖出口。

印度退出全球市场,可能会推高纽约ICE和伦敦糖期货的基准价格,引发对全球食品市场进一步通胀的担忧,目前国际食糖期货市场的糖价已经处于多年以来的高点附近。

一位根据官方规定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对于即将到来的新榨季,我们将没有足够多的糖来分配出口配额,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满足印度国内的食糖需求,并利用多余的甘蔗生产乙醇。”

印度气象部门称,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南部卡纳塔克邦合计占印度食糖总产量的一半以上,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这些印度主产区降雨量比平均水平低了 50%。

一位印度糖行业官员表示,零星降雨将减少2023/24年度的糖产量,甚至影响2024/25年度的甘蔗播种面积,2023/24年度印度食糖产量可能下降3.3%,仅为3170万吨。

yntw.com糖网编辑注: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的食糖生产国,今年7月20日印度政府宣布,为保障国内市场供应禁止大米出口,即日起生效,当时就有业界人士认为,食糖可能会成为印度下一个禁止出口的品种,果不其然,其实印度限制食糖出口有先例,不说远期,就在2022/23本制糖期印度就已经把食糖出口限制在610万吨,上一年度的出口量为1100万吨。

截至2023年6月15日印度2022/23榨季(2022年10月至2023年9月)食糖产量为3296万吨,同比上年同期减少246万吨,预计2022/23榨季印度产糖量将达为3332万吨。

印度禁止食糖出口的信息传出后,今晚(8月23日)国内白糖期货夜盘以及国外ICE原糖期货双双上涨。

yntw.com糖网 采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8/2617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