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2023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将在南宁举行

2023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将在南宁举行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人民网广西频道   10月26—28日,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其间还举行了2023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天辰,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会长范建华,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监事长李有吉,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凤云,广西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李一洪,广西国际博览集团专职外部董事卢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处长张远凤等出席发布会。会议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展览业务部主任柳松主持,李凤云介绍博览会有关情况。

李凤云介绍,博览会将于2023年12月16—17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以“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为主题,已正式列入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博览会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广西农业农村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博览会将设置展区7个、开展高端论坛与专题活动9项。与往届不同的是,在设置丘陵山区农业机械综合展区、甘蔗机械化展区、智慧农机展区、农机配件展区、农机化配套服务展区5个展区的基础上,新增“中国农机在东盟”——中国出口东盟农机展区、农机化成果展区2个展区。同时,在继续举办开幕大会、集中签约仪式、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化合作与发展论坛的基础上,首次开展农机产品推荐及交流洽谈活动、农机系列宣传推优活动、中国—东盟农机供需对接会、农耕文化和农机文化宣传体验活动、“会展农田”农业机械展演及体验等6项专题活动。届时,将有东盟国家及国内政府官员,科研院所、大中院校专家学者,农机领域商会协会负责人,农机生产、经销、服务企业或组织等参展。

李凤云介绍,广西区位优势明显,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济社会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自2016年以来,广西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顶住各种压力,积极创造条件,采取有力措施,保障2020、2022两届博览会顺利举办。博览会业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甘蔗机械化专业展会,同时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农机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多年来积极助力农机领域合作提质增效,为中国农机产品“走出去”、东盟国家农机产品“走进来”搭建起了专业的经贸沟通桥梁。近年来中国农机出口量逐年增加,其中东盟市场份额已经占据了整个农机出口总量的20%以上。2020-2022年仅广西地区涉及对外贸易的农机企业就有16家,累计出口农机具1.95万台(套),出口金额1.19亿元,相比以往增长明显。

现场观摩学习举办展会的经验做法。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供图

本届博览会的办展规模、参展企业、活动内容、服务质量将会有质的飞跃和量的提升,全力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农机生产营销服务企业、科研院所和基层用户之间搭建一个集展示交流、贸易洽谈、产品销售、人才培训为一体的互动平台。通过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定能将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打造成为农机经贸高能级开放平台,借助“一带一路”深化中国与东盟农机化交流合作与发展,推动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尤其是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跑出“加速度”、迈向新台阶,实现各方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共同创造发展、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李凤云还表示:“我们诚挚邀请各方朋友,从事农机研发、生产、销售、农业生产服务的朋友们积极参会参展,共同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同时,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全方位、全时段跟踪报道,充分发挥媒体强大功能作用,引发社会共同关注本届展会,关注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尤其是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为博览会的顺利举办营造更为良好的舆论氛围。”

为了高水平办好博览会,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承办方广西国际博览集团和协办方广西农业机械化协会,均分别派出团队前来武汉观摩学习2023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举办展会的经验做法,同时开展博览会的招商招展相关工作。(黄文莲 蒙倩如)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0/2700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