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新疆频道 新疆昌吉:税惠助力“甜蜜”产业链循环发展

新疆昌吉:税惠助力“甜蜜”产业链循环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央广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结合辖区制糖产业发展情况,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费服务质效,为“甜蜜”产业链循环发展“铺路架桥”。

日前,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农业试验站的甜菜种子丸粒化加工生产线正式投产。经过丸粒化加工的种子,便于机械播种,有利于种子的出芽和生长。当地税务部门实地走访试验站,为试验站及合作制种的企业财务人员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并辅导发票开具、电子税务局操作等业务办理流程。

“国家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增添了我们这些本地甜菜种植合作社和制种加工企业发展的信心,税务部门的服务也让我们倍感暖心。”新疆农业科学院玛纳斯农业试验站站长林明说:“目前,我们新上的加工线每小时可生产40万粒甜菜种子,自主生产的种子售价要低于进口种子价格。下一步,我们将与本地几家制种企业密切合作,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提升产能,争取让更多农户能买到价格更加合适的国产甜菜种子,降低种植成本。”

近期,奇台县德来农业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甜菜喜获丰收,合作社负责人陈德来说:“我们与制糖企业签订了合作订单,甜菜从播种到收获全部采用机械化作业,种植和销售都有了保障。今年甜菜迎来丰收季,税务干部上门走访,为我们宣传辅导国家的好政策和发票开具等业务流程,服务周到贴心,让我们把更多精力放在扩大生产、壮大发展上。”

“今年开春公司与种植户提前签订订单,还为种植户提供种植贷款、农事过程管理等服务,让农户和企业互利互赢。”中粮糖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昌吉糖业分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欢介绍,今年,中粮糖业与昌吉市、奇台县、呼图壁县等地甜菜种植大户签订甜菜订单协议,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昌吉州税务局在企业收购甜菜进厂加工的过程中,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帮助种植户和企业做好收购发票开具和涉税事项的便捷办理。

“税务部门一直关心着公司的经营发展,近期,公司办理了170.92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到账的政策红利增加了现金流,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设备的升级改造中,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王欢说:“我们在生产白砂糖过程中产出的裹包甜菜粕,每年可以喂养2000头牛,牛粪用来制成生物有机肥,再回归到农田里。国家的好政策激励着我们探索推进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带动种植户、养殖户依托甜菜产业增收致富。”(张雨薇)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2/2764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