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秸秆饲料化!柳州市柳城县甘蔗尾梢“变废为宝”

秸秆饲料化!柳州市柳城县甘蔗尾梢“变废为宝”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图文源自:广西日报

12月8日,在柳州市柳城县太平镇太平村的秸秆加工点,工人们忙着打包、运输青贮饲料。该加工点甘蔗尾梢日加工量在150吨左右,加工好的青贮饲料销往湖南、江苏等地区。

蔗农们将新鲜的甘蔗尾梢拉到收购点。

抓机将甘蔗尾梢投入机器中。

工人正在打包青贮饲料。

作为“国家糖料生产基地县”、广西“双高”基地建设重点县,柳城县甘蔗种植面积约55万亩,甘蔗种植户4万多户,秸秆资源丰富。随着新榨季的开启,每天中午和傍晚时段,蔗农们将新鲜的甘蔗尾梢收集好,以每吨150元的价格卖给秸秆收购、加工企业,在避免因焚烧污染环境的同时,也增加种蔗的收入。

工人将打包好的青贮饲料集中存放,等待装车销售。

近年来,柳城县大力培育和引进秸秆“五化”利用的企业、合作社21家,因地制宜推进秸秆饲料化、燃料化、肥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利用,让秸秆“变废为宝”,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2/2768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