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其他 2023年中老铁路进出口货运量同比增95% 开通以来累计货运近3000万吨

2023年中老铁路进出口货运量同比增95% 开通以来累计货运近3000万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据昆明海关消息,2023年全年,昆明海关监管验放经中老铁路进出口货运量达421.77万吨,同比增长94.91%。

在中老铁路带动下,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水果、铁矿石、橡胶等特色产品持续进入中国市场,各类产品还通过中欧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等运输到其他国家。与此同时,中国的机电产品和外贸“新三样”(电动载人汽车、锂电池、太阳能电池)等高新技术产品也通过中老铁路进入东南亚各国。截至去年,昆明海关累计监管验放中老铁路进出口货运总量超过640万吨。

中老铁路已形成对内联通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外辐射老挝、泰国等12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运输网,有力促进了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贸易、投资、服务、金融等多方面合作。

据悉,中老铁路发送量较大的货物有铁矿石、铁精矿、锰矿、橡胶、果蔬、白糖、糖蜜、木材等。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自从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截至2023年10月3日运营满22个月,累计运输货物2680多万吨,其中进出境货运量550万吨,货物品类增加至2700多种。

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停靠在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胡超 摄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1/2846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