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临沧永德:科技助推“甜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临沧永德:科技助推“甜蜜事业”高质量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网 近年来,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围绕以“一流蔗糖产业”为目标,不断加强甘蔗“砍、运、榨、种、管”服务,利用分布式机械提升产业生产力,降低蔗农生产成本,助推“甜蜜事业”发展步入现代化。

日前,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麦坝分公司投资3500多万元,对停榨7年的糖厂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并招用原职工102人,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恢复生产。“作为一名‘老永糖人’,能够再回到制糖线上来,我感觉很开心。”秧春雨高兴地说,7年前,他曾是该糖厂的职工,现在被聘用回到生产技术科工作,负责把控榨糖工序,确保入榨的甘蔗质量稳定,生产运行正常。今年,云南农垦永德糖业有限公司永康和麦坝分公司两条生产线计划入榨甘蔗60多万吨,预计产糖8万吨。

进入榨季,一辆辆满载甘蔗的货车在糖厂门口排起长队,有序进入厂区,一派繁忙的热闹景象。为了保障广大种蔗农户的利益,糖厂实行“一车一付,随到随结”的蔗款兑付和产业扶持等政策,给蔗农吃下“定心丸”。永德县永康镇忙捞村村民鲁旭东说:“今年我种植了100多亩甘蔗,现在陆陆续续进糖厂,每车蔗款不超过24小时就打到我的账户。现在,我对种甘蔗相当有信心。”

据了解,2023年以来,永德县大力实施甘蔗坡改梯工程,做到“坡改梯实施完成一亩、甘蔗跟进种成一亩”。推广良种良法技术,推进甘蔗机械化种植、砍收、剥叶等,最大限度节省人工成本,缩短采收时间。种植户郭庆局说:“甘蔗地通过坡改梯改造,产量高了,品种也好。现在,我们只需要把甘蔗放倒,拉毛叶回去,然后用剥叶机剥叶子,就可以直接进糖厂,节省了很多劳动力。”

永德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永德县蔗糖产业通过科技赋能,亩均单产已达8吨左右,今年支付蔗农现金预计达3.8亿元以上,切实将科技的力量转化成实在的经济效益。记者 李春林 见习记者 隋鑫 通讯员 李忠林 李新平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3/2938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