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进出口 自贸协议助尼加拉瓜食糖对华出口猛增

自贸协议助尼加拉瓜食糖对华出口猛增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据拉美社3月25日报道,尼加拉瓜媒体报道称,今年以来,尼加拉瓜出口到中国的食糖数量已经超过两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中规定配额总量(每年5万吨)的50%。

消息人士称,尼加拉瓜发展、工业和贸易部和农业保护与健康研究所合作,实施了一项宣传计划,为有兴趣向中国出口产品的行业提供信息,这些行业包括咖啡、水产养殖、牛肉、农产品加工业和制糖业等。

据悉,农业保护与健康研究所还为生产者和农业企业提供支持,以确保其遵守国家法律和达到中国的质量标准要求。

尼加拉瓜向中国出口的产品包括糖、虾、咖啡、纺织品、油、海参和鱼等,其中大部分产品属于今年1月正式生效的中国-尼加拉瓜自贸协定的范畴。

报道称,尼加拉瓜发展、工业和贸易部官员玛丽克鲁斯·普列托表示,自贸协定为双方提供了贸易机会,产品可以零关税出口到中国或者进口到尼加拉瓜。


yntw.com糖网编辑注:尼加拉瓜共和国简介(英语:The Republic of Nicaragua),简称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中部。全国划分为16个省和2个自治区,下设市镇153个,首都为马那瓜。截至2023年,尼加拉瓜总人口684.4万人, 尼加拉瓜以农牧业为主,主要生产棉花、咖啡、甘蔗、香蕉、肉类等。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156.7亿美元,人均国内产值2327.3美元,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3.8%。 2021年12月中国和尼加拉瓜复交。2022年7月两国政府签署《关于自由贸易协定早期收获的安排》,共同宣布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2023年12月中国和尼加拉瓜两国元首宣布中尼正式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3/2942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