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进出口 外媒:萨尔瓦多对华蔗糖出口猛增 2月份达4.5万吨

外媒:萨尔瓦多对华蔗糖出口猛增 2月份达4.5万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据拉美社4月5日报道,萨尔瓦多中央储备银行称,2024年前两个月,萨尔瓦多对中国的出口额比上一年同期增长2.5%。

中央储备银行称,今年1月至2月该国出口的蔗糖中有33%销往中国,中国是该产品的第二大买家,仅次于美国。

报道称,萨尔瓦多对中国市场出口量最大的产品包括服装、咖啡和蔗糖。

中央储备银行的数据表明,萨尔瓦多对华出口增长主要归功于蔗糖和糖果。

据报道,统计数据显示,在萨尔瓦多的进口方面,中国是第二大供应国,2024年前两个月的进口额超过4.145亿美元,与2023年相比增长了13.5%。

yntw.com糖网编辑注:2024年2月份我国进口食糖49.49万吨,同比增加58.76%。其中,从巴西进口糖42.25万吨,占比85.37%,其次为从萨尔瓦多进口4.5万吨、从韩国进口2.17万吨。

简介:萨尔瓦多共和国,位于中美洲北部,全国面积21,393平方千米,总人口635.9万,西北邻接危地马拉,东北与洪都拉斯交界,西面滨临太平洋。首都为圣萨尔瓦多。国民经济以农业为主,主要盛产咖啡和棉花。萨尔瓦多是第一个签订《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强化该国出口加工食品、糖和酒精、纺织成衣的竞争力。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23年中萨贸易额18.02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额16.33亿美元,进口额1.69亿美元,同比减少4.2%、0.9%、27.7%。中方主要出口机电产品、塑料制品、机械器具等,进口食糖、服装等。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4/2957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