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成熟“幽灵船”查获500余吨走私糖 或判10年

成熟“幽灵船”查获500余吨走私糖 或判10年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19年1月20日消息,苏州海关日前在常熟白茆沙以北水域发现了一艘行迹可疑的大型海轮,经过调查,海轮中藏有500多吨走私产品,涉案价值惊人。

1月12日凌晨,一艘看似正常的大型货船刚刚进入常熟白茆沙以北水域,就被早已埋伏在附近的苏州海关执法队员们团团包围。苏州海关接到群众举报,一艘国内大型海轮长时间停靠在常熟白茆沙以北的水道上,附近多艘小型船舶不停的向其靠近,行迹非常可疑。时机成熟之后,执法人员立刻靠近登船,通过船舱盖上的缺口发现舱内堆满了白色包装袋。

苏州海关缉私分局检查科科长贺晔波说,发现他们正在卸白糖,就当场把这个船控制住了。当场抓住了12个人,6个船员和6个卸白糖的工人。目前初步估计有500多吨白糖,都是一吨一袋装的。

经过调查,这些白糖都属于走私产品,未经检验检验和海关报关,案值约为人民币750万元,据犯罪嫌疑人高某等人交代,1月6日,他们从公海走私船接驳共500余吨白糖,并将上述白糖偷运走私进境,准备在当天深夜通过小船泊载,偷偷的运到岸上,谁知被执法人员发现。

苏州海关缉私分局检查科科长说,这个白糖,一方面它的品质质量没有经过国家相关检验检疫部门的认证,那么很容易出现食品的质量问题,第二它逃了国家的关税。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执法人员表示,根据我国的刑法规定,如此数量的白糖走私案件,犯罪嫌疑人有可能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5/114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