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临沧双江县创新方式抓好甘蔗种植

临沧双江县创新方式抓好甘蔗种植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创新方法,全面推广勐勐镇邦迈村南摆河组种植经验,科学整合土地资源,合理调配劳动力,因地制宜制定推进措施,确保烤烟及甘蔗种植任务如期完成。
针对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土地可能撂荒的实际,召开群众会,采取农户优势互补自行流转或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统一流转分片安排的方式进行流转和合理安排。搭建务工平台,挖掘劳动潜力、村内劳动力资源、村外引进劳动力,通过统一管理、调剂使用的方式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挖掘组内外的劳动力资源,并利用好“能手+群众”“大户+群众”“能手+亲戚”绑定式带动产业发展。购买保险,做实保障,外组引入的人员,由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统一为每人购买1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外组引进的种植户由工作队员和组干部在生产生活上给予帮助保障。
2019年,该县共计划甘蔗新植任务27000亩,实施甘蔗全膜覆盖62000亩,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临沧日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5/160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