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福建频道 漳州海关首次进口柬埔寨原糖 货值240万美元 路易达孚深加工

漳州海关首次进口柬埔寨原糖 货值240万美元 路易达孚深加工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柬埔寨波罗勉地区的蔗农–云南糖网配图 与文无关

5月24日,在福建漳州开发区招银港区综合码头3号泊位上,巴拿马籍“硕维轮”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卸船作业。打开舱盖后,满舱“雪白”的吨袋颇为引人注目,而里面装的正是原产自柬埔寨的原糖。此为漳州关区首次进口产自柬埔寨的原糖,也是首次进口以吨袋包装的原糖货物。

据悉,本次货物的进口商广东恒福糖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于2016年4月在柬埔寨建成了全亚洲规模最大的制糖厂。在蔗糖产地生产原糖、到国内进口深加工的方式,不仅能以较低的价格获得原材料,还能有效满足国内原糖生产加工需求。该批原糖货值近240万美元,将在路易达孚(中国)有限公司进行深加工。

为保障该批原糖的卫生安全,漳州海关召集现场业务科室提前研究协同监管方案,确保该批原糖的卸船、运输、仓储、加工等环节均能有效满足严格的卫生防控要求。由于该批原糖的包装形式及原产地均属关区首次,查验部门不仅详细地查找取制样标准及双边协议等相关规范性文件,同时还制定了周密的查验计划。在详细询问该轮前三航次装运情况、查看船舶航海日志之后,查验人员现场核实船舱的实际卫生状况,并按取样计划进行取样送检,保障船舶第一时间开展卸船作业。近两年来,招银港区的原糖年进口量稳定在7万吨左右。为助力“一带一路”原糖进口、加工企业的生产发展,漳州海关主动优化监管通关模式,在严格查验的基础上为企业快速完成一系列通关手续的办理工作,赢得进口商及当地糖厂的高度赞誉。 (郑侨珊 吴芸茹)


糖网编辑注:由中国瑞峰(柬埔寨)国际有限公司投资3.6亿美元在柬埔寨柏威夏省建成的亚洲最大制糖厂于2016年4月19日正式投产,该糖厂每天可压榨甘蔗2万吨,就单体压榨量而言,是世界最大的糖厂之一,日产原糖约2400吨,精制糖设计加工能力为每天1000吨,用于出口到欧盟、中国和印度市场。

柬埔寨王国政府是于2011年向中国瑞峰(柬埔寨)国际有限公司赐予了经济特许地多达8841公顷,用于种植甘蔗、橡胶等。中国瑞峰(柬埔寨)国际有限公司和旗下的4家公司还拥有共4万公顷的土地。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5/192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