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2019云南旱灾报道:保山市、德宏州甘蔗受灾情况

2019云南旱灾报道:保山市、德宏州甘蔗受灾情况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讯 2019年入春以来,云南降水量持续减少,气温异常偏高,导致云南气象干旱快速发展。

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至5月25日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已达1212.05万亩,成灾381.65万亩,绝收21.39万亩。

据云南省糖业协会的统计:截止5月17日云南省8个产糖州市蔗区均受灾,甘蔗受灾面积149.84万亩,其中:轻度受灾面积为126.69万亩,重度受灾面积为19.51万亩,绝收面积为3.63万亩。

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近日实地调研,初步估计保山市甘蔗重灾面积超过2万亩,新植不出苗、宿根不发株等绝收面积达8千亩以上;德宏蔗区甘蔗旱灾面积达29.08万亩,其中轻度受灾26.75万亩,重度受灾2.32万亩。

德宏州以及保山市均为云南省主要甘蔗产区,今年入春以来,云南甘蔗主要产区降雨严重不足,气温异常偏高,甘蔗几乎全部受旱,同时因蔗区气候、天气、土壤类型及品种抗旱性差异,受灾程度不一。

近期云南部分蔗区出现降水,但大部分蔗区仍然处于干旱状态,具体的受灾情况详见糖网yntw.com后续报道。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6/217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