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从泰国走私进入 缅甸白糖市场持续恶化 中国禁止

从泰国走私进入 缅甸白糖市场持续恶化 中国禁止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讯 综合外电《雅达那蓬》6月10日报道,从缅甸白糖与甘蔗企业协会获悉,泰国向缅甸走私出口白糖每日约10车,因而导致缅甸甘蔗白糖市场状况更加恶化。

从该协会得知,目前因中国不允许进口缅甸的白糖,与中国接壤的缅甸木姐边境集压了大量转手贸易的白糖,而导致缅甸白糖市场失灵,因此该协会已向相关部门上报,请求禁止走私泰国白糖行为,以维护缅甸市场。

该协会副主席吴温特介绍:从泰国走私进口的白糖数量很大,每日约有10车至15车左右,每辆车装载白糖约150至200袋。因缅甸白糖走私与武装分子有关联,禁止走私白糖有困难。相关部门已组建打击非法物品走私特组。

据悉,缅甸白糖与甘蔗企业协会于5月5日向缅甸计划与财政部,缅甸商务部及克伦邦政府提交禁止从泰国非法走私白糖到缅甸境内事宜。

据该协会副主席吴温特表示,自2018年批准白糖转销中国以来,大量白糖经妙瓦底走私,导致缅甸白糖市场秩序几近毁灭。2019年11月又即迎来甘蔗作物产季,而缅甸境内糖厂存货积压、资金周转困难,农民无保障,缅甸白糖市场将会持续恶化。

糖网编辑注:文中提及“中国不允许进口缅甸的白糖”有误,中国食糖进口实行配额制,面向全世界各国,并非只是针对缅甸,一直以来,中缅边境走私糖活动猖獗,高峰时每年数百万吨走私糖进入中国,本月以来,与缅甸口岸接壤的云南省德宏州多名公安边防官员被查,均涉及与他人合伙走私白糖、行贿受贿、走私“保护伞”等。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6/247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