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元江县:草地贪夜蛾对6万亩甘蔗构成严重威胁

云南元江县:草地贪夜蛾对6万亩甘蔗构成严重威胁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元江草地贪夜蛾发现早 目前虫害还在可控范围内
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2019-07-01 12:29:27报道

今年2月初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发现外来物种草地贪夜蛾,几个月时间,它们已危害玉米面积达67000亩。

元江县洼垤乡是草地贪夜蛾入侵危害的重灾区,农户杨志雄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植的5亩玉米正值生长期,想不到被害虫吃空了叶子、咬断了玉米穗,成灾面积达90%以上。

洼垤社区农户 杨志雄:“听说这个贪夜蛾从国外传进来的,之前我们都没见过。”

洼垤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马生发:“受草地贪夜蛾危害,这些包谷已经无法挽救了,没有收成了。”

元江县植保站站长姚万福介绍,草地贪夜蛾是新入侵的外来物种,元江地处中国西南高原地带,特殊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干热河谷地形地貌,成了草地贪夜蛾入侵的”重灾区”。

元江县植保站站长 姚万福:“今年持续高温,有利于草地贪夜蛾的迁飞蔓延和繁衍,据专家预测7月至8月,境外虫源将集中迁飞入境,元江县又处于迁飞境内的南大门,有可能对元江县15万亩大春玉米和6万亩甘蔗生产构成严重威胁。”

目前,因为草地贪夜蛾在元江发现早,当地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目前虫害还在可控制的范围内。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7/297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