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南宁东亚糖业集团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南宁东亚糖业集团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7日讯(通讯员 宁世忠)近日,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北京举行。广西南宁东亚糖业集团(以下简称“东亚糖业集团”)在表彰会上被授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评选表彰工作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全国工商联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共表彰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342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50个,评优标准涵盖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权益等八个方面。广西有8家企业获此殊荣,东亚糖业集团是广西制糖行业唯一一家受到表彰的企业。

近年来,东亚糖业集团认真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要求,始终坚持和践行“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加强员工权益保障,不断健全企业民主管理机制,努力营造“企业关爱员工、员工热爱企业”的良好氛围,以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为重点,以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为目标,以抓住员工关心的“热点”和构建和谐企业劳动关系的“焦点”为着力点努力打造企业与员工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充分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和工作热情,积极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公平、和谐发展的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并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东亚糖业集团旗下公司均与所有员工签订符合劳动法律法规的劳动合同,新员工入职一个星期内即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签订率100%。东亚糖业集团各公司依法签订和全面履行集体合同,集体协商程序规范;东亚糖业集团自2009年起,每年定期组织开展集体协商并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每年根据企业效益、劳动增长率、政府工资指导线、物价因素等对职工工资实行调资增长。

——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保保险权益。东亚糖业集团各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劳动法律法规,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每月28号前支付员工当月工资,延时加班、周末加班、节假日上班的,公司分别按照150%、200%、300%支付员工加班费;执行工作时间、休息休假法律规定,依法参加社会保险,足额为员工办理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职工参保率100%。

——全面执行劳动安全和职业卫生法律法规。东亚糖业集团各公司配备专职“职业卫生管理员”,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符合国家标准,每年组织员工进行健康检查,有效预防工伤和职业病的发生。东亚糖业集团严格遵守国家关于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保护相关规定,通过集体协商,签订了《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切实保护女职工权益。

——依法加强民主管理。东亚糖业集团各公司均依法建立了公司工会,按时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凡重大事项须经职代会讨论确定。通过员工“敬业度调研提升项目”增强员工的满意度、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东亚糖业集团从2015年开始引进工敬业度项目,通过对员工敬业度的调查、分析、评估和持续改进,2018年东亚糖业集团员工敬业度评分达86%,员工对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与此同时,东亚糖业集团还建立健全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和工作制度,及时反馈和解决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在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重视员工技能培训和企业文化建设。东亚糖业集团重视员工技能培训,每年组织开展全员职业健康与安全项目培训,按培训需求每年选拔骨干员工到高职院校参加各项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积极开展国际人才交流,选送优秀人才到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东亚糖业集团还与自治区高职院校开展校企战略合作,合力打造“校园职业营”项目平台,共同培养和激励更多学子积极投身制糖行业,促进了校企良性互动和共同发展。东亚糖业集团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制定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规划》,发放企业文化建设专项经费,使企业文化成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精神支柱和动力。开展的活动包括:定期开展集团“总裁走进员工”活动,与员工面对面交流;每月开展评比“月度明星员工”评选,每年组织“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举办员工趣味运动会等;其中,东亚糖业集团创新竞赛活动从2008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1届,以创新促进企业持续发展,通过持之以恒开展“创新竞赛”活动造就、弘扬东亚糖业不断追求企业创新的企业文化。

——积极履行企业对社会的责任。东亚糖业集团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近十年来投入约2000多万元开展工厂周边睦邻友好和可持续发展社区共建项目,赞助支持当地民生、扶贫、教育、社区共建,通过组织社区职业技能培训、招募残障员工就业、共建种植养殖基地等多种方式积极履行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树立公司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促进工厂与周边社区、村屯良性互动,和谐发展。

获此殊荣,全面提升了东亚糖业的雇主品牌,是对东亚糖业集团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的高度肯定。东亚糖业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珍惜荣誉,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探索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新路径,为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推进广西糖业“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7/345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