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甜蜜事业”迎利好!云南省将出台食糖储备办法 每年收储50万吨

“甜蜜事业”迎利好!云南省将出台食糖储备办法 每年收储50万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配图 与文无关

近年来,被称为“甜蜜的事业”的制糖业日子并不好过,白糖市场价格与成本价长期倒挂,糖企大面积亏损。A股上市公司南宁糖业2018年全年亏损13.6亿元,今年上半年亏损4.98亿元,已到了退市的边缘,南宁糖业只是众多糖企的一个缩影。在期货市场上,糖价经过大幅度的下跌之后,长期在底部震荡,没有好转的迹象。

云南糖企同样遭受着整个市场的痛苦,对于并不乐观的前景,急需政策的扶持。近日,云南省政府终于出手了。云南省发改委公布了《云南省省级食糖储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广泛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办法》指出,省发展改革委负责根据省政府确定的省级食糖储备要求,牵头向省政府提出省级食糖储备的规划,拟定省级食糖储备的年度总量计划。省级食糖储备遵循“政府调控、企业收储、银行 贷款、财政补助、市场运作、自负盈亏”的原则。

《办法》规定,榨季结束后,由承储企业对本榨季食糖生产成本与上半年公开市场价格进行比较测算,当上半年公开市场价格低于承储企业本榨季平均成本5%时,由承储企业在每年6 月底向省糖业协会提出在下个榨季启动省级储备食糖收储意见,省糖业协会根据意见汇总并分析相关信息,实事求是形成书面报告在7 月上旬报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发展和改革委报省政府批准后,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落实省级食糖储备收储计划,省财政厅对相关费用预算提供必要协助。

收储的品种是以云南甘蔗为原料生产的白砂糖,储备规模为云南省制糖企业生产的白砂糖 50万吨,储备期为 4 个月(每年 2 月至 5 月)。承储企业由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确定,原则上按照公开招标程序每 3 年招标确定一次。

《办法》规定,收储资金可由企业自有资金垫付,也可通过以收储的食糖质押、银行业金融机构认可的抵(质)押或担保方式向农业发展银行及其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并确保专款专用。省级财政按规模数量和 100 元/吨(含利息、适当的仓储费用等)定额标准给予补贴,补贴费用由承储企业包干使用,超支不补。承储企业必须切实落实社会责任,保护蔗农利益,及时足额兑付糖料款,不得拖欠,不准打“白条”。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09/453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