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临沧市加快构建特色产业体系 糖业比重下降

临沧市加快构建特色产业体系 糖业比重下降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临沧是云南省最大的甘蔗产区,图为临沧甘蔗种植基地(图片源自新华社)

临沧日报讯 (通讯员 申学恒) 云南省临沧市通过多年努力,逐步构建起制糖、电力、矿产业、酿酒及饮料、制茶五大骨干特色产业体系。

制糖、酒及饮料、制茶、电力、矿产五大产业占全部工业比重由2012年的20.7:5.4:2.7:29.4:10.8优化为2018年的14:25.5:19.3:13.8:12.4,初步形成多产联动协同发展的格局。

制糖业龙头地位稳固,甘蔗面积和产糖量占全省的三分之一,拥有17条生产线,总日处理甘蔗规模达7.225万吨;制茶业品牌效应明显,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件、中华老字号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云南省著名商标38件、云南名牌农产品19个;酒行业规模化发展,啤酒年产能20万吨,白酒年产能7万吨、木瓜发酵酒年产能1万吨;核桃加工向精深迈进,全市有规模化核桃加工企业13户,核桃年加工量达9万吨;坚果产业发展步伐加快,一批有实力的坚果加工企业落户临沧;水电行业稳步发展, 建有3座百万级大型水电站、小水电站169座;新材料彰显核心竞争力,锗材料产业向高端化发展。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0/537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