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印度食糖对华出口或面临不小压力

印度食糖对华出口或面临不小压力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和讯期货

日前,在和各国进行RCEP的协商进程中,印度表示会对该协定的成员方减免关税,其中包括了对80%的中国产品实行零收费。在此基础上,印度还有意加大对华的出口,比如其处于滞销状态的食糖等产品。

但据媒体10月14日最新报道称,中国正在加大检查私自进口或大量进口食糖的企业,并对这种行为采取了严厉措施。而据了解,这些企业所进口的食糖大部分都来自印度。不仅如此,经预测,中国今年的食糖进口量将保持不变,约维持在300万吨的水平。这样一来,印度食糖出口或面临不小的压力。

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印度的食糖库存量已经达到1402万吨,预计今年底这一数字还将继续攀升至1620万吨。为了尽快消化库存,此前印度生产商还将希望寄托在了中国这一食糖消耗大国上。上个月下旬,印度在批准为糖厂补贴626.8亿卢比之后表示,10月开始将会向中国等国出口食糖。

但现如今,中国并没有加大食糖进口的打算,印度对华出口目标或难以实现。再加上,在中国食糖市场上还有不少的竞争对手。去年,巴西糖类出口总量虽同比下滑25.8%,其对华的出口却逆势大增136.5%,出口量达到78万吨。不仅如此,泰国也在寻求对华出口食糖机会,印度食糖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优势还十分弱。

但事实上,也并非没有国家愿意接手印度卖不出去的食糖。前不久,有消息称印尼决定用采购食糖的条件换取印度对其棕榈油降低关税。但尽管如此,印度依旧难以放下需求强劲的中国市场。近日,印度就再次与中国达成一致,同意为双方的贸易和投资等相关问题建立新机制,旨在为进入中国市场争取更多机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0/539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