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2019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展·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走笔

2019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展·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走笔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19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展·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走笔
广西日报

“此次博览会无论从办展规模、参展企业、活动内涵还是服务品质都较往届有了质的飞跃和提升。”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司长王甲云对11月16-17日在南宁举行的2019中国-东盟农业机械展·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作出高度评价。

国内外先进农业机械装备竞相亮相,农机专家和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初冬时节的这场盛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共识,促进国内外交流合作,推动甘蔗生产机械化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快全国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先进农机竞相亮相

“通过‘双高’整改,土地面积变大了,我们准备再买一台甘蔗收割机。”象州县石龙镇刚强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梁刚华在展会现场详细了解各种甘蔗收割机的性能,货比三家。

记者看到,除了展示甘蔗全程机械化设备外,现场还有各种丘陵山区机械、果蔬茶特色机械、农副产品加工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粪污处理机械、秸秆综合利用机械,以及信息化设备、整机设备所对应的零部件等。LED屏幕上还播放展示国内外先进农机技术和现代设施农业等。

江苏沃得带来了新升级的鸿龙系列甘蔗收获机,该系列产品动力强,收获时能同步完成甘蔗扶倒、分行、切根梢和装车等多种作业。

中联重科带来了旗下的轮式、履带式全线产品,坡田适应能力强,能有效保护甘蔗宿根。

记者还注意到,农机智能化自动化发展趋势日益显著,高科技感十足。例如江苏沃得新发布的鸿龙系列甘蔗收获机,配备了北斗定位和大量传感器,大幅提高了驾驶和操作的便捷性。

主办方介绍,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展示单一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专业展会,展览规模达3.4万平方米,共有约翰迪尔、凯斯纽荷兰、久保田、中联重机、洛阳辰汉、柳工集团、沃得农机、河北圣和等180多家国内外农机及农机零部件生产、销售、流通知名企业参展。

交流学习凝聚共识

“我们这台甘蔗收获机,马力大、效率高,适用于大型工作地块,一天能收割400多吨,顶400多个劳动力。”广西柳工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农业机械研究所主管工程师潘荥春说。在展会现场,该公司研发生产的S935T切断式甘蔗收获机吸引了不少目光。

技术交流、产品推介是本届展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幕式前,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和湖北国拓重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踊跃上台,推介本公司的甘蔗机械化产品和技术。

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2019中国-东盟现代农业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邀请东盟国家及国内行业资深专家、知名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和用户代表,研讨交流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农机产业发展情况、经贸往来态势、合作交流方向及相关行业政策。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讲解了区块链技术在农机化应用方面的展望。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宁学贵和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的巡视员达叻女士分别就中泰两国农机工业、农机化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中国农机流通协会会员信息部主任张华光和与会代表交流了中国-东盟国家农机贸易态势与展望。

研讨会采取“专家引导发言+交流研讨”的方式,充分听取了各领域不同代表的想法、意见和建议,共同为促进甘蔗生产机械化、农机化信息化融合和中国-东盟国家农机贸易健康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博览会期间还同期举办了全国农机鉴定检测专家座谈会、全区甘蔗生产机械化技术培训班、柑橘秋冬管理培训班等多项技术交流和培训活动。

广西-东盟合作共赢

“东盟国家对农业机械需求旺盛,我们专门针对东盟市场研发了小型化、高效率、更节油的产品。”广西五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征宇表示,公司已经看到其中的商机,希望和更多国家尤其是东盟国家市场无缝对接,把公司的产品、技术推广到世界各地。

“这次我们全方位向邀请而来的东盟国家采购团展示广西及国内的先进农机装备,并通过合作与发展论坛、产品推介等活动,积极引导农机企业走出去,扩大广西农机企业向东盟国家输出农机具的规模。”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刘宪介绍,近年来中国农机出口量逐年增加,其中东盟市场份额占农机出口总量的近20%。广西作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在其中充分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不断提高,东盟国家农业机械化水平还比较低,急需提升农机化水平。而且,东南亚国家种植了很多经济作物,需要不少小众农机产品,国内的小众农机在东盟国家必有用武之地。

“接下来,广西将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农机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中国-东盟农机交易大市场,促进农机产品、配件、培训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合作,更好地为东盟国家提供优质农机。”广西农机中心副主任江垣德表示,广西与东盟国家地理位置相近,农业结构同质性高、农机装备需求相同、农机市场紧密相连,双方合作潜力巨大。(陈静)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1/575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