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西双版纳勐海县、临沧市耿马县甘蔗遭受霜冻灾害

西双版纳勐海县、临沧市耿马县甘蔗遭受霜冻灾害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糖网配图 与文无关

(记者 刘文光) 12月13日,记者从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勐海县各乡镇(农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灾害,截至12日,受灾面积达2.1万亩。

据悉,自12月4日进入低温期以来,勐海县各乡镇(农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灾害,霜降区的农作物均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其中,甘蔗受灾11052亩、茶叶7563.1亩、蔬菜1425.4亩、水果1050亩、玉米204亩,桑树、咖啡等其他农作物受灾215.5亩。

灾情发生后,勐海县委、县政府及时派出工作组,到各乡镇指导防灾救灾工作。针对勐阿镇甘蔗受灾严重情况,勐海县农业农村局与勐阿糖厂协商,将原定的12月22日开榨时间提前到12月18日,提前抢收受灾严重的甘蔗,将蔗农损失降到最低。目前,勐海县农业农村局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摸清受灾、成灾情况,根据不同作物、不同受灾情况,制定适宜的防治措施。

yntw.com糖网编辑注:除了西双版纳州甘蔗遭遇霜冻,云南最大的甘蔗产区临沧市也出现甘蔗霜冻灾害,据12月15日统计数据,临沧市耿马县约1.7万亩甘蔗遭遇中度以上的霜冻灾害。

目前尚未获得其他州市的霜冻灾害统计数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35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