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勐海县1.2万亩甘蔗霜冻受灾 党委政府组织帮忙抢收

云南勐海县1.2万亩甘蔗霜冻受灾 党委政府组织帮忙抢收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帮助群众抢收冻害甘蔗,切实践行主体教育

勐海县农业农村局 封秀梅

近期,受强冷空气影响,导致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蔗区发生了严重低温霜冻,给勐海县甘蔗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灾情发生后,县委政府、县农业农村局领导高度重视。县甘蔗站、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时到受灾蔗地进行现场查勘,决定先砍收受灾最重的村寨,把农民群众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截止12月16日,勐海县发生甘蔗霜冻面积为12055亩。

12月16日上午,勐阿镇党委政府急群众所急,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南朗河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及部分民兵约60余人,到南朗河大摆村民小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活动,帮助大摆村民抢收霜冻受灾甘蔗,竭尽全力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共砍收南朗河村委会大摆小组霜冻受灾甘蔗12户,面积10亩,甘蔗50吨。勐满镇帕迫村委会中、下纳包12月16日蔗农自己抢收霜冻甘蔗12亩,产量40吨。

西双版纳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勐阿糖厂于2019年12月18日开榨,首先收购受灾霜冻甘蔗,减少蔗农经济损失,避免蔗农种蔗积极性受到打击。(封秀梅 供稿)


通讯员玉罕 报道:12月16日,勐海县勐阿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及南朗河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民兵60多人,深入甘蔗霜冻受灾严重的南朗河村委会大摆村民小组,与群众一道抢收受灾甘蔗,减少群众经济损失。

【图文】大摆村民小组是以拉祜族为主的山区村寨,全村128户、479人,经济收入主要靠甘蔗、粮食、茶叶等,今年大摆村群众种植的400多亩甘蔗长势普遍良好。12月6日至10日,勐阿镇遭遇冷空气,大幅度降温、出现霜冻,导致甘蔗、茶叶、香蕉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大摆村民小组甘蔗受灾较为严重。

【图文】由于大摆村民小组甘蔗受灾面积较大,加之大摆村民小组劳动力不足,大多数农户无法在短时间内抢收受灾甘蔗。面对群众的困难,镇党委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入手,迅速组织镇干部职工帮助大摆村民小组群众抢收甘蔗,以减轻群众损失。

【同期声】勐阿镇南朗河村委会大摆村民小组村民 罗清:今年我家种了十多亩甘蔗,12月7日遭受霜冻很严重。今天党委政府的职工来我们寨子帮忙砍甘蔗,他们来了以后,我们砍甘蔗的速度也很快,经济损失也很小了。感谢党委政府来我们寨子帮我们砍甘蔗。虽然我家甘蔗今年遭遇霜冻,但我对这个甘蔗产业充满信心。

【图文】另据报道,面对突然的霜冻灾害,县内两家糖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提前开榨,12月18号,大摆村民小组受霜冻灾害的甘蔗已经进入糖厂。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50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