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甘为农业 化为甜蜜 广西甘化集团糖业工作结硕果

甘为农业 化为甜蜜 广西甘化集团糖业工作结硕果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18/2019年榨季,广西甘化集团在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正确领导下,公司上下齐心,紧抓“二次创业”的精神指引,大力推进企业重组、订单农业、提高糖料蔗生产水平等,改革成果显著。

广西甘化集团在2018/2019年榨季中,硕果累累 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1、2018/2019年榨季,广西甘化集团各厂累计入蔗量96.19万吨,比上年榨季增加5.58万吨,共产糖11.7万吨。

2、2019年,广西甘化集团预计共实现销售收入68486万元,在平均售价比去年低376元的大环境下,同比上年收入缓步回升。

3、2018/2019榨季甘蔗款兑付情况。截止今年5月底,广西甘化集团已全部兑付完甘蔗款及运费5.2亿元。

工作亮点

1、全面落实农业订单的签订备案
截止今年8月底,百色万林糖业公司已完成签订农业订单合同9474份,完成签订面积达15.8万亩,备案合同数量约9474份,备案合同占签订订单合同比例100%;贵港甘化公司完成签订农业订单合同3485份,完成面积达8.397万亩,备案合同数量约3485份,备案合同占签订订单合同比例100%。九月已完成上传有关农业订单合同的备案工作。订单签订量与广西甘化集团现有产能匹配。

2、完成糖料蔗基地建设
2019年,广西甘化集团已完成收购半径内所有“双高”基地建设任务近5万亩,并持续加强管护。同时已配合政府完成30万亩“甘蔗种植保护区”的发展规划工作,并制订企业扶持及预算以推动糖料蔗生产保护区内650万亩非“双高”基地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3、脱毒种苗实现产业化生产
在公司扶持指引下,两条甘蔗脱毒种苗全程机械化生产线在贵港市覃塘区落地,分别与自治区农科院甘蔗研究所、柳城甘蔗研究中心合作并提供技术支持。广西甘化集团还制订了专门的扶持政策用以推广健康种苗的种植。

4、主动开展产能重组
根据8号文指示精神,广西甘化集团将百色右江区两家下属糖厂进行产能等量置换,保留生产技术设备较为先进的百色万林糖业,同时对百色甘化的生产职能进行调整,关停其生产线,并进一步全力投入提高万林糖业的产能和技术水平,于2018/19榨季完成了资源配置向优势企业集中的工作。广西甘化集团通过转岗安排、依法协商解除劳动合同等途径做好关停糖厂职工分流安置,依法依规地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广西甘化集团已于八月底前完成百色甘化436名员工的合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工作,并自行筹集资金支付全部安置款。

5、大力推进全产业链发展
广西甘化集团与广西大学制糖研究中心合作,致力于开发转换新的食糖产品及衍生品,并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树立立品牌和建立网销平台开拓市场,现已打造一个日销300件的爆款。下步仍有甘蔗鲜活水等新型产品等待面世。

6、加快蔗叶资源化绿色化综合利用
广西甘化集团大力配合地方政府积极推行蔗叶禁烧工作。广西甘化集团除了配套政策鼓励蔗农收集蔗叶,更是巨资投建一个全新的1.5万千瓦时的生物电中心来配合蔗叶、树皮等生物质的燃烧再利用。

2019/2020年榨季目标任务及工作重点

2019/20年榨季目标任务:2019/20年榨季,广西甘化集团目标榨蔗量110万吨,产糖量13万吨,平均产糖率提高0.6%以上,蔗渣打包率平均提高3%以上,甘蔗款兑付率100%,重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为零。

新榨季工作重点 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1、广西甘化集团将进一步完善订单农业的规范工作,提升农务服务体验,构筑农企互信。制订原料蔗收购评分制,初步体现按质论价的订单农业特点。

2、广西甘化集团将加大对“第一车间”的扶持力度,以推进糖料蔗生产全程机械化,加强糖料蔗精细化生产管理。通过资金扶持、贴息支持,引入专业的农机服务、免费信息平台等方式鼓励更多专业能人在投身农业。

3、加快推动百色市右江区糖业重组工作,争取 “支持减量或等量置换”“盘活土地资源”的政策支持,在关停的生产基地上打造“二次创业”特色集群:通过分片规划建设的方式,分别打造“糖业产学研究中心”片区、 “糖类衍生品电商服务中心”片区、“糖业高端人才居住”片区。

4、广西甘化集团将不断引入新型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大科研和销售端投入,推动糖业创新科研成果的转化,持续转化新产品面市,丰富糖类衍生品类,培育产业知名品牌。(本文源自: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55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