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减产以及买家需求回暖 2020年泰国糖价将获支撑

减产以及买家需求回暖 2020年泰国糖价将获支撑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糖网配图 泰国甘蔗糖厂

yntw.com糖网讯 综合外电报道12月26日消息,由于印尼等买家需求回暖以及泰国新榨季产量下滑,泰国原糖价格预期将在2020年上半年重获支撑,自10月初以来泰国糖现货升水已经在强劲攀升。

印尼食糖库存下滑10%-15%

今年年初,印尼政府宣布,2019年工业原糖进口许可将较上年减少22%至280万吨。据泰国制糖公司(Thai Sugar Milling Corporation)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发货期泰国原糖对印尼出口量已同比下滑接近18%,下滑达到269万吨。印尼是泰国原糖的最大进口国,占到泰国原糖出口总量的大约70%。

一分析师称,印尼国内库存预期将同比下滑10%-15%,因进口疲弱且额外许可证发放数量减少,这可能促使印尼政府在2020年发放更多进口许可,2020年上半年印尼需求强劲的预期以及泰国糖产量下降将会支撑泰国糖价。

2019/2020制糖期泰国糖产量下滑

市场预期泰国2019/2020年制糖期甘蔗产量下滑,亦将支撑泰国明年糖价。据贸易公司及分析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泰国甘蔗产量预估降至1亿至1.1亿吨之间,同比下滑22%。

中国需求对泰国白糖升水的影响

中国对来自中国台湾地区和缅甸的食糖跨境运输(走私糖)采取更严格的执法措施,对泰国精炼糖疲弱的需求产生连锁反应,这将在2020年持续给泰国白糖升水带来压力。

TSMC数据显示,泰国1-10月白糖和精炼糖出口同比下滑9.2%,原糖出口下滑4.5%。

一新加坡贸易商称:“如果中国继续打击走私活动,则将对白糖升水产生负面影响。泰国生产商之后重点将放在原糖销售而不是精炼糖上。”

yntw.com糖网 采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19/12/659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