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国开行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支持广西蔗糖产业发展

国开行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支持广西蔗糖产业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金融时报讯 记者徐友仁 通讯员廖恺报道 广西作为全国最大的原料蔗和蔗糖生产省份,支持广西糖业发展既是服务国家战略的要求,更是服务广西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积极搭建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大力支持广西蔗糖产业发展。该行通过将“融资”与“融制”相结合,着力聚焦行业龙头企业,与广西粤桂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全面合作,累计提供授信5.4亿元支持公司蔗糖业务发展,促进粤桂股份公司发挥龙头企业产业链优势,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

粤桂股份公司作为广东省广业集团的在桂投资企业,是广西糖业龙头企业之一,多年来以订单农业、“退桉改蔗”等方式补贴蔗农。开发银行立足支持产业发展,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搭建“产业+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扶贫利益联结机制。由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会同广东分行发挥协同作用,共同提供融资,精准支持粤桂股份公司向当地贫困户收购甘蔗,为贫困户增加糖蔗溢价收入、土地流转收入和劳务收入,带动贫困户通过扩大甘蔗生产脱贫致富。自2018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以扶贫贷款优惠利率向粤桂股份授信5.4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实现贷款发放2.9亿元。

下一步,开发银行将继续大力支持粤桂股份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产能升级,继续做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化银企扶贫合作,以金融支持广西蔗区脱贫攻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1/692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