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海南频道 海南省糖业协会给全省糖业阵线广大干部职工的春节慰问信

海南省糖业协会给全省糖业阵线广大干部职工的春节慰问信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全省糖业阵线广大干部职工以及关心我省糖业的同志们:

值此庚子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特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其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你们为海南糖业发展所作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几十年来,甘蔗糖业一直都是我省西部数十万农民赖以生存的基本产业,不少农户通过规模化种植甘蔗而发家致富。然而,最近几年,由于全球出现周期性的供过于求,我省的糖业遭遇了空前严重的冲击,蔗、糖生产均持续亏损。2018/19年榨季,全省甘蔗实收面积36.44万亩,同比增加0.36万亩;甘蔗总产量136.36万吨,同比减少6.84万吨;产糖量17.02万吨,同比减少0.23万吨(不含各地土糖寮约榨甘蔗18万吨、生产红糖1.8万吨);农民甘蔗销售总收入6.87亿元,同比减少0.90亿元;食糖销售收入8.76亿元(不含综合利用),同比减少0.99亿元。由于甘蔗收入减少,出现了部分蔗农返贫的现象。但与此同时,由于我省光温充沛条件优越,海头、昌江糖厂成为全国甘蔗糖厂蔗糖分标杆企业,东方糖厂成为全国甘蔗糖厂糖分总回收率标杆企业。

当前,我省2019/20年榨季生产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本榨季虽然甘蔗预估产量继续减少,但因气候有利于蔗糖分积累,各糖厂也认真加强了生产技术管理,产糖率同比均明显提高。在中国热科院专家的指导下,各糖厂都继续引进农机对甘蔗进行机收作业的试验示范。由于甘蔗种、管容易,收入稳定,加之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普及指日可待,目前各地广大蔗农都正在积极备种、备耕。

随着全球食糖供不应求形势的到来,我国的糖业已经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我们殷切期望全省同仁特别是糖厂的同志们,在省政府和产糖市县政府的领导下,结合贯彻产业扶贫战略和“工业反哺农业”方针,切实协助蔗农群众搞好甘蔗生产,在保障原料供给的同时带动广大乡亲共同致富。我们要特别注意引领蔗农兄弟走高投入、高产出和机械化、良种化、科技化的现代化农业之路,以期大幅度地实现降本增效,从根本上促进甘蔗糖业实现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为自贸区港的建设和地方经济建设继续作出较大的贡献。

最后,祝愿同志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海南省糖业协会
二〇二〇年元月十八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1/715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