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农业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

广西:农业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日报记者3月25日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我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升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力、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农业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我区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开展农业关键技术科研攻关,突破产业升级瓶颈。积极推进良种攻关,种植业方面,有5个超级稻品种获得农业农村部认定,其中野香优莉丝、桂育11号分别在2018年和2019年全国品质鉴评中获得金奖。桂单、亚航等玉米品种打破了被国外品种垄断10多年的局面。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研发“桂柳”系列甘蔗新品种在全国累计推广1000万亩以上。糖料蔗新品种自主率从20%提高到40%以上。养殖业方面,龙宝1号猪、参皇鸡1号等7个畜禽品种通过国家品种审定;“桂海1号”对虾和“壮罗1号”罗非鱼通过国家品种审定。此外,葡萄一年两收栽培技术、粉垄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等多项技术入选农业部主推技术,柳工中小型甘蔗联合收割机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3/837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