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泰国:新冠病毒使蔗糖价格暴跌 泰国食糖出口收入将减少

泰国:新冠病毒使蔗糖价格暴跌 泰国食糖出口收入将减少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讯 据泰国头条新闻社报道,2020年蔗糖价格大幅度下降,新冠病毒导致全球石油需求指数下跌约20-30%,致使像巴西这样的大型蔗糖生产国转而用甘蔗生产更多的蔗糖,而生产更少的乙醇。

泰国甘蔗及糖业公司总经理阿皮查特先生向泰媒《经济基础》表示,国际蔗糖价格自2月下旬以来大幅下跌,从每磅超过15美分降跌至每磅10美分,目前情况下这一趋势可能会降至另一新低点。

其主要原因是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冠病毒,使全球市场的蔗糖产量增加,但消费量下降。

阿皮查特先生在还表示,4月20日,原油交易约定即将到期,期货持有人又担心无法如期到约定地点提货,加上原油可储存容积还非常有限,于是原油期货跌至每桶负40.32美元。此次抛售行为更可能发生自期货投机商,而非石油贸易商或生产商。

由于石油价下跌,巴西选择提高甘蔗的生产蔗糖占比,而降低乙醇生产占比。预计今年巴西的蔗糖产量将从去年的2700万吨上升到3500-3600万吨,加上巴西货币持续贬值,导致蔗糖出口价严重下降;同时世界外出人口数量减少,蔗糖的销量也随着减少,这些都是导致蔗糖价格下跌的因素。

除了对巴西货币贬值的不良预期外,蔗糖价格几乎受到了上述所有负面因素的作用,而全球大多数蔗糖制造商都无法承受当前的蔗糖价格。至于石油价格,可能会朝着更好的方向调整。目前的石油价低于全球大多数制造商的成本,石油生产国可能会减产,而且如果巴西新冠疫情蔓延到封城或劳动力短缺的地步,巴西就有可能在生产和运输方面出现内部问题。

因此,随着新冠疫情减缓以及研发新冠疫苗的良好趋势,蔗糖价格很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上涨(预计每磅超过12美分)。

在全球新冠病毒爆发前,甘蔗及糖业专家曾通过《经济基础》发表意见,认为即使全球蔗糖价格会反弹,也有2个风险因素会致使蔗糖价达不到应有的水平。

第一,印度目前大约有1千4百万吨的蔗糖库存,一旦印度释放库存将加剧蔗糖涨价难度,因此,印度蔗糖库存可以算是一个压价因素;

第二,目前泰铢坚挺,而泰国进行蔗糖交易时以美元结算,这会导致泰国出口蔗糖的收入减少。(thansettakij 奎冉)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4/901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