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巴西能源消费明显下降 糖企选择多生产食糖 等待政府援助

巴西能源消费明显下降 糖企选择多生产食糖 等待政府援助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巴西新冠疫情仍处于快速蔓延期,在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下,能源消费明显下降,巴西企业也会被迫选择多生产食糖。

YNTW.COM糖网讯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巴西是蔗糖和甘蔗乙醇的最大出口国。2019 年,巴西糖的出口量达到了1960 万吨,占全球出口量的35.73%。甘蔗乙醇产量在2017年达到70 亿加仑,占全球产量的26%。

在疫情防控下居民外出减少,能源消费下降明显。今年3月巴西乙醇消耗和汽油消耗分别同比下降15%和13%左右。在能源消费下降的背景下,企业为了生存亦会增加食糖生产比例,截止5月1日,巴西中南部食糖累计产量达298.33万吨,同比增加118.83%,巴西食糖产量占比达43.78%,去年同期为28.66% (糖网编辑注:截至5月16日巴西最新食糖生产数据已经公布,详见yntw.com)。

即使近期原油价格反弹,但在疫情冲击下巴西国内能源消费下降,巴西食糖生产比例仍将会维持在较高水平。在巴西糖产量和出口增加的影响下,近期原糖回升的脚步要明显落后于油价。

在疫情冲击下,受消费及油价下降冲击影响,巴西部分糖厂已经没有资金来偿还短期债务。据巴西Itau BBA银行农业业务主管表示, 巴西四分之一甘蔗制糖和酒精乙醇厂面临在年底前关闭的风险。

巴西蔗糖工业协会(Unica)主管antonio de Padua Rodrigues表示,巴西食糖和乙醇行业正等待政府确定对糖厂实施的援助计划。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5/958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