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建行广西区分行:精准发力助广西糖业“二次创业”

建行广西区分行:精准发力助广西糖业“二次创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落实自治区“金融服务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从“增总量、优结构、精服务、新产品、降成本”等多方面入手,精准服务糖业全产业链融资,助力广西糖业“二次创业”。

增加信贷总量。多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始终把广西糖业作为优先和重点支持的产业,并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上给予优先保证,在信贷审批上开通绿色通道。2019/2020榨季,该行对广西糖业的信贷支持总额达18.60亿元,较上一榨季增长了78%;截至2020年5月末,该行糖业产业链信贷余额为22.48亿元,比年初增长27.87%,对广西糖业的信贷支持继续保持高增长。

优化融资结构。在传统信贷支持的基础上,建行广西区分行积极优化产品结构,一方面大胆探索引入直接融资等渠道,大力拓宽糖业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如该行为某国有大型农业龙头企业发行2020年首期10亿元超短融,创下了该企业近三年债券发行价格新低;另一方面结合制糖业“季产年销”的特征,以某民营糖业企业为试点,优化期限结构,投放2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实现经营周转类融资期限结构调整的突破。

精准施策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把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保障工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结合糖业产业需求,采取了一系列精准对策。如通过专项再贷款资金、“复工贷”等,精准支持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糖企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复工复产需求,以及蔗农糖料蔗收购;在疫情初期,以仅两个工作日的高效率完成了某糖企医用消毒酒精生产周转资金需求的申报、审批及放款等等。疫情期间,该行通过网络供应链共向糖企发放贷款9.24亿元,既减少了人员接触,又保证了针对糖业的信贷支持不间断。

创新特色产品。积极对接制糖企业全产业链,提供网络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产业链条上游的农资、物流等小微型企业提供高效的供应链融资支持,从而打通了产业梗阻,盘活了产业链资金,截至5月末,建行广西区分行累计为6家糖业集团的38家上游供应商发放糖业产业链供应链贷款20.99亿元,实现供应链贷款余额6.64亿元,较年初新增2.34亿元;直击农村缺少金融机构以及蔗农融资难的痛点,在2019年5月上线纯信用、全流程线上操作的创新产品“蜜农贷”,截至2020年5月末,共向产业链上游140户蔗农投放贷款,余额达2370万元。

降低融资成本。该行还通过创新产品、丰富服务抓手、主动减费让利等多种举措,积极支持和落实自治区糖业降本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帮助糖业企业有效减低融资成本,至5月末,该行所服务的糖业企业贷款加权利率为4.05%,较去年同期下降15个基点。

下一步,建行广西区分行将依托建设银行业务优势,继续加大对广西糖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着力提升糖业全产业链金融获得感,助推广西糖业高质量发展。(过华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6/1000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