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受制度制约 缅甸国内制糖业发展缓慢

受制度制约 缅甸国内制糖业发展缓慢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讯 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报道,缅甸蔗糖和甘蔗协会消息,为促进缅甸蔗糖行业发展,有关方面制定的缅甸蔗糖法草案提交已有7年,截止目前为止仍没有获批。据悉,该法草案于2013年提交,有一项条例指明甘蔗栽种者可以自己生产和出口蔗糖。

缅甸蔗糖和甘蔗协会副主席吴温特表示,由于有关法律还没有出台,甘蔗和蔗糖生产出口领域没有法律支撑,导致市场发展混乱。蔗糖进出口市场被企业家操控。而蔗农作为生产者,也是被动者,市场缺乏有序的运转对农民造成很大影响,并进一步影响农民经济市场发展。

据悉,2018年缅甸当局批准由泰国进口的蔗糖转口到中国市场后,行业内有企业通过合法渠道进行转口贸易,也有企业从缅-泰边境妙瓦底路线进行蔗糖走私,抢夺国产蔗糖的市场,导致国内产商生产的很多蔗糖卖不出去,蔗糖市价也降到10年来最低价位。受此影响,缅甸国内甘蔗栽种生产方面不得不减少栽种面积,减少产量。

缅甸农业局(内比都)蔬果管理处长杜依孟表示,蔗糖草案目前还没有批准是因为该草案有很多条款仍需进一步完善。包括现在蔗糖市场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行业运转方面,草案需要照顾到行业的各个方面。有需要补充的条款,也有需要删除的条款。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6/991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