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加快甘蔗叶综合利用 蔗叶还田每亩奖补30元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加快甘蔗叶综合利用 蔗叶还田每亩奖补30元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近日,来宾市兴宾区举行禁止焚烧秸秆(甘蔗叶)新闻发布会。据了解,2020-2021年榨季,兴宾区9个区域被列为秸秆(甘蔗叶)焚烧市级重点管控区,对未露天焚烧甘蔗叶的专业户实行经费补贴。

根据管控管理需求,兴宾区凤凰镇、桥巩镇、良江镇、城厢镇、城北街道、凤凰农场、来华农场、红河农场(七队新点、古柳队、凤凰队)、来宾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位于全时禁烧区的区域被列为市级重点管控区,其他全时禁烧区和限时禁烧区按《来宾市区秸秆禁烧区划定方案》要求执行。

据了解,兴宾区是广西甘蔗主产区,该区今年重点在经费补贴和招商引资方面加快甘蔗叶综合利用。对采取人工砍收,并对蔗叶进行集中机械化破碎还田且未出现露天焚烧蔗叶的,每亩奖补人民币30元;对蔗叶采取统一回收打捆储运综合利用并未出现露天焚烧蔗叶的,每吨奖补人民币30元。按照“谁还田、谁收储、补给谁”的原则,直接补助给实施蔗叶机械化粉碎还田的专业户(含企业、合作社)以及参与收储蔗叶用于综合利用的企业(个人)。同时,该区通过引入食用菌生产、生物质燃料生产等蔗叶综合利用企业,提高蔗叶利用率和利用价值,调动农民群众参与蔗叶焚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1/1239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