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澜沧、耿马甘蔗示范区通过测产验收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澜沧、耿马甘蔗示范区通过测产验收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为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特色经济作物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编号:2018YFD0201100)项目子课题“甘蔗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以下简称云南“两减”课题)田间测产工作,2020年11月28-30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甘蔗研究所(以下简称“甘蔗所”)副所长邓军副研究员、植保团队罗志明副研究员等一行6人赴澜沧、耿马县两减技术模式示范区开展田间测产验收工作。

云南两减课题由甘蔗所负责组织实施,2018-2020年在耿马、澜沧、盈江三个蔗区开展示范推广。在澜沧勐滨糖厂蔗区示范推广了全膜覆盖下的甘蔗化肥农药减施25%+有机肥增施120公斤/亩的集成技术模式;在临沧南华耿马蔗区、澜沧上允糖厂蔗区示范推广了全膜覆盖下的甘蔗化肥农药减施25%+酒精废醪液还田(耿马10吨/亩、上允5吨/亩)的集成技术模式。田间测产验收邀请了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耿马县甘蔗站、澜沧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种子站、农经站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测产验收专家组。在澜沧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中心、耿马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理论自测的基础上,专家组实地踏查后确定选择具有代表性的竹塘乡小付各旱地蔗区、上允镇茶树地旱地蔗区、耿马镇芒国旱地蔗区为实测点,按照糖厂原料收购标准对实测点进行实测验收。

经过田间实测,竹塘乡小付各两减技术模式示范区甘蔗平均亩产8.80吨、蔗糖分13.32%,分别比蔗农常规施肥施药模式亩产增3.90%、糖分增1.41个百分点(绝对值);上允镇茶树地两减技术模式示范区甘蔗平均亩产5.84吨、蔗糖分14.62%,分别比蔗农常规施肥施药模式亩产增8.75%、糖分增0.38个百分点(绝对值);耿马镇芒国示范区两减技术模式的甘蔗亩产6.94吨、蔗糖分12.38%,分别比蔗农常规施肥施药模式亩产增45.19%、糖分与蔗农常规模式相当。专家组一致认为,云南两减课题组在澜沧、耿马示范推广的两减技术模式成效显著,在保障甘蔗增产的同时,实现了化肥农药减量化,促进了澜沧、耿马甘蔗产业的绿色发展,同意通过验收。(云南农科院甘蔗研究所)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2/1265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