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业会讯 第5届中国—东盟糖博会将聚焦糖业数字转型

第5届中国—东盟糖博会将聚焦糖业数字转型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1日电 广西糖业发展办公室介绍,第5届中国—东盟糖业博览会、中国—东盟农业机械暨甘蔗机械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糖博会和农机展)将于12月19-21日在南宁举办。

本届糖博会和农机展以“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共创高质量新糖业新农机”为主题,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糖业发展办、广西农业农村厅、中国糖业协会等主办。

届时,大会将举办开幕式、中国糖业高峰论坛、中国糖业技术创新发展论坛等主体活动,展示数字化糖业转型升级成果与智慧糖业高质量发展进程,研讨世界新形势对糖业的影响,共商“一带一路”糖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同推动世界糖业迈向高水平发展。

本届糖业盛会将在历届中国糖业博览会和甘蔗机械博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共设置“农”“工”“贸”三个展览板块,展览面积49000平方米,提供投资贸易与合作的专业平台。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本届糖博会和农机展通过智能设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泛糖产品的应用展示,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与产业升级;通过糖业技术创新的合作交流,共建糖业大数据库,开启糖业数据技术应用开发,实现糖业持续稳步发展目标。

据介绍,广西是中国最大的糖料蔗种植区,甘蔗种植面积、蔗糖产量已连续28个榨季占全国的60%左右,在维护国家食糖安全、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边疆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西近年推动糖业转型升级,围绕提高生产能力、保护蔗农权益、放开甘蔗市场、整合加工能力、培育知名品牌、拉长产业链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动糖业“二次创业”。今年以来,为进一步降低糖业生产成本,官方印发实施《广西糖业降本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国际先进水平,围绕糖料蔗种植砍运、制糖加工、商贸物流等全领域开展提质增效行动,提升广西糖业综合竞争力。(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2/1281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