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制糖降本增效见成效 吨糖销售成本为近年最低

广西制糖降本增效见成效 吨糖销售成本为近年最低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记者近日从广西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获悉,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广西糖业制糖降本增效取得明显成效,主要指标吨糖不含税销售成本为4887元,较2018/2019年榨季下降247元,为近年来成本最低的一年。蔗渣打包率上升至6.72%,同比提高0.95个百分点,吨糖耗标煤降至315千克,同比下降13.5%,上述两项指标不仅完成本年度目标,更是超额完成了2021/2022年度目标值。

为缩小我区制糖环节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提高我区糖业综合竞争力,今年3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糖业降本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就如何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提出了具体的行动举措和目标值。方案明确,用3年时间,即到2021/2022年榨季,与2018/2019年榨季比较,我区制糖主要指标全面提升。其中吨糖不含税销售成本下降300元以上;蔗渣打包率提高到6.6%以上,吨糖耗标煤要小于342千克。

为按计划完成年度目标,全区糖业系统持续开展“对标定标追标”活动,找差距、补短板、挖潜力,制糖加工主要生产经营性指标不断提升;坚持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大力推进技术改造,全区制糖加工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得到很大提高;在全区制糖企业中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FSSC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狠抓产品质量,提升品牌价值,全区白砂糖优一级品率达到97.68%;力推线上交易,降低商贸成本,指导制糖企业依托泛糖产品交易平台进行线上销售,成交均价为5529元/吨,提高了销售价格、降低了销售成本、缩短了销售流程、增加了企业收益;拉长产业链条,精准预测市场需求,积极向医疗用品、环保餐具等高值化利用拓展,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骆万丽 赵飞)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1/1315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