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机械化助力甘蔗种植 广西崇左智慧农机成亮点

机械化助力甘蔗种植 广西崇左智慧农机成亮点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央视网3月1日消息:随着天气渐暖,全国多地陆续开展了春耕备耕工作。在春管、春耕、春种的大忙时节,一起到各地去看一看。

广西崇左:机械化助力甘蔗种植 智慧农机成亮点

这两天,在广西崇左市连片的甘蔗地里机械轰鸣,各类大小型号农机设备轮番登场,犁地、碎土、下种、培土等工序一气呵成,科学耕作既能提高效率又能节约成本。值得一提的是,搭载了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的农机成了甘蔗地里的“新宠”,工作效率是普通农机的2—3倍,而且这些智慧农机还能在夜间进行作业,充分的发挥农机的功能,提高机械利用率。

据介绍,崇左市今年新种植的甘蔗面积45.64万亩,机耕作业率达98.61%,机械化种植达86.5%。此外,利用北斗导航系统进行机耕作业的地块种植更加规范,在甘蔗生长期间的管理和后期的收割可实现全程机械化。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382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