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扬帆 “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南宁糖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

扬帆 “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南宁糖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扬帆 “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南宁糖业2021年度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又是一年春来到,战鼓催征马蹄疾。2月26日,南宁糖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农投集团廖应灿董事长在南宁糖业十四五发展思路及今年重点工作专题研究会上的讲话精神,理清“十四五”发展思路,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在南宁糖业“十四五”开局之年扬帆起航。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菲城在会上作了讲话,对2020年南宁糖业在逆境中抢抓发展新机遇,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成功“摘星脱帽”,重回发展正轨的一系列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肯定。他说,南宁糖业在过去一年里,一是抢抓机遇彰显了“南糖速度”,二是抗击疫情贡献了“南糖力量”,三是深化改革激发了“南糖活力”,四是通过党建引领,初步构建出糖业板块与非糖板块两翼齐飞,医养健康、环保纸模、智慧贸易三足鼎立的“南糖新格局”。

“十三五”期间,南宁糖业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艰难探索前行。自2019年农投集团控股南糖以来,集团党委始终高度关注南糖发展。在农投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公司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顺利实现了“十三五”收官,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会上,莫菲城传达了今年2月25日南宁糖业向农投集团专题汇报十四五发展思路及今年重点工作的研究会上,廖应灿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一是南宁糖业要自觉融入到农投集团的管理上,融入到农投集团的发展上,融入到农投集团的文化体系上来;二是要找准对标,作为农业加工的龙头企业,作为上市公司,南宁糖业要敢于争先靠前,敢于自我加压,要有更高的定位,不能只在南宁对标、在广西对标,更要敢于放眼全国对标;三是要加强自身管理,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企业管理,提高市场驾驭能力,要把上市影响力辐射到区外;四是重视研发,重视品牌、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围绕蔗糖二次创业,认真研究整个蔗糖产业链,把甘蔗循环经济研究透彻。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南宁糖业进一步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道路的攻坚之年。南宁糖业将继续落实自治区国资委主任李杰云在南宁糖业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及廖应灿董事长在南宁糖业调研的指示精神,以“深化改革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各项工作。

莫菲城强调,如果把“深化改革促发展”这个主题拆分开来,每一项都有具体所指。比如,“深化”什么,首先是深化自己解放思想,把自身主观能动性激发出来,另外要围绕负债率这项重点工作深化研究,坚决把负债率降下来;“改革”什么,重点是进一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通过薪酬激励制度,把每个员工的潜力挖掘出来;“发展”什么,重点是围绕研发工作,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拓宽产业链。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提高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持续盈利能力。此外,还要打好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组合拳。以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响打赢“十四五”开局攻坚战,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公司总经理肖凌作了《2021年经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经营管理目标,提出了全年重点工作和落实措施。公司纪委书记姚宏宇作了《2021年纪委工作报告》,提出了2021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随后,肖凌分别与云鸥物流公司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与侨旺公司签订目标综合考核责任书。

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建华主持。他说,本次会议为公司全体员工努力奋进提供了指引和方向,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部署的工作重点上来,通过层层分解目标责任,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形成主动进取、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在新的历史时期书写新的发展篇章。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全体员工、各企业中层管理人员与会。(南宁糖业)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4063.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