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中糖协2021甘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双版纳召开

中糖协2021甘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双版纳召开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中国糖业协会消息  3月26日,由中国糖业协会甘蔗糖专业委员会主办,云南英茂糖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糖业协会2021甘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双版纳顺利召开。中国糖业协会,云南省糖业协会,广西糖业协会,云南、广西、广州、德宏甘蔗研究所,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农机协会,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政府,来自全国21家制糖企业、7家农业农机单位等共2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首先,研讨会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俊杰致辞,他表示,“2021年甘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版纳州顺利召开,这是中国聚焦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次全国性的盛会。作为西双版纳州的传统优势,甘蔗产业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长以及脱贫攻坚起到了重要作用。2020/2021榨季,甘蔗产业的发展辐射带动了周围12个乡镇和一个农场管委会,包括老挝、缅甸第四特区在内,甘蔗年产量达80多万吨,为国家面向东南亚一带一路战略做出了积极地贡献。

“十四五”期间,围绕深度融合,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稳住境内面积,扩展境外规模的思路,将继续紧扣高产高效的生态安全的要求,聚焦基础设施,改善良种良法的配套加工,优化区域布局,突出产业优势,改革现代产业基地,提升西双版纳产业的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持续稳定的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省糖业协会执行理事长邓毅代表云南糖业界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糖业协会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糖业科技部门及对甘蔗发展中致力于服务我国甘蔗生产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工作在第一线的各制糖企业的农务工作者艰苦的工作表示敬意。

云南省糖业协会执行理事长邓毅致辞

中国糖业协会闫卫民理事长致辞,他表示,为糖业界专家学者、制糖企业提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机会,帮助业界进一步明确糖料发展思路,夯实糖料供给基础,促进甘蔗高质量发展,中国糖业协会甘蔗糖专业委员会定于今天在美丽的西双版纳召开甘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汇聚业内各方专家,有政府领导、企业领导、农务负责同志等共同研究甘蔗发展大计。

他指出我国糖业一直都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克强总理在今年的两会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蔗糖是食品加工行业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原料。蔗糖生产看似小,但事关国家发展大局,与老百姓的实际生活息息相关。政府会继续支持蔗糖产业发展,希望有关方面也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提高蔗糖产业的竞争力。

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闫卫民致辞

本次会议通过现场观摩英茂糖业蔗区现场,对甘蔗全程机械化、甘蔗生产“四项技术”推广应用成效、甘蔗种植大户发展经验等和大家进行实地探讨;通过会议研讨交流,介绍英茂糖业在多年来在中国糖业协会“绩效同业对标”排名保持前列这些成绩的主要措施和经验;由云南甘科所、广西甘科所、广州甘科所分别介绍目前培育并在生产上发展较快的云蔗系列、桂柳系列、粤糖系列等新良种;最后由德宏州甘科所介绍德宏蔗区以螟虫防治为主的甘蔗病虫害绿色高效防控技术。会议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充实。

● 研讨会演讲嘉宾 ●

云南省甘蔗研究所育种室主任、研究员刘家勇作《云南甘蔗杂交育种进展及成效》

广东省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育种部部长、高级农艺师潘方胤作《粤糖品种选育进展及新品种介绍》;

广西甘蔗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吴建明作《广西育种现状及发展》

德宏州甘蔗研究所植保室主任、高级农艺师杨世常作《云南德宏蔗区甘蔗螟虫防控对策及成效》。

英茂糖业(集团)副总裁尹新明作《大力推广甘蔗生产“四项技术”促进甘蔗糖料高质量发展》。

最后,由中国糖业协会甘蔗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西糖业协会副秘书长何华柱作会议总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围绕食糖既是巩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更是如何确保食糖供给安全,将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如何保护国内制糖业,解决好糖料成本高、产业效益低、竞争力不强、确保自给率等需要我们认真面对。

当前全党已全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今天的会议就是协会、甘蔗糖专业委员会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的具体体现。通过甘蔗糖专业委员会举办的此次研讨会,使大家对甘蔗新品种,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和甘蔗机械化等技术有进一步掌握和提高,科学种蔗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升。

未来,希望我们携手共进,为我国糖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技术,为我国糖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3/1420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