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奋战300天 实现历史性突破–广西农垦防城精制糖公司推进改革发展综述

奋战300天 实现历史性突破–广西农垦防城精制糖公司推进改革发展综述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截至2021年4月1日,广西防城精制糖公司经过319天苦战,2020/21年榨季累计产糖30.58万吨,实现建厂19年来首次达产,完成营收15亿元、盈利1577.9万元;2021年一季度产糖11.63万吨,产糖率97.7%,碳法一级糖均匀度达93%以上,单日最高产糖量1519.5吨,创造了行业奇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自2020年5月18日起,他们立下奋战300天的雄心壮志,紧紧围绕“全力聚焦主业,加速农垦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农垦“解放思想抓管理,敢做善成当龙头”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聚焦炼糖主业,牢记“打造中国精制糖第一品牌”的初心和使命,落实“低成本、产好糖”的总要求,团结一心,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糖业经济下行等负面影响,在糖业市场微利时期,连续两年实现盈利,闯出了一条“让不可能变为可能”的特色发展之路。

“得原料者得天下。”这是制糖企业的共识。农垦防城精制糖公司为争得原料“天下”,他们一手抓进口原糖采购,一手抓自产原糖生产,还有一手抓原糖代加工,三管齐下,管管直戳原料,确保了生产不停歇,成本降下来。

为降低吨糖成本,该公司充分发挥临港区位及国内先进的炼糖生产线优势,依托广糖集团资源,狠抓原糖外购和配额进口市场。通过多方努力,他们向国内和国际市场共同发力,组织采购国内原糖和进口原糖,进一步拓宽了原糖供应链,破解原料瓶颈,为全年生产夯实基础。

同时,针对近年蔗区甘蔗种植面积逐年下降的严峻形势,公司加大蔗糖原料基地建设,深入宣传甘蔗种植惠农补贴政策,积极开展甘蔗高产示范种植,充分发挥平吉分公司作为公司甘蔗基地“后花园”的保障作用,推广科学种管、机械化辅助作业,农户种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逐年高涨。2020年冬至2021年春,新增原料蔗种植面积14370亩。

该公司还充分发挥独家优势,借船出海,2020年与中粮集团合作代加工13.7万吨原糖,既分摊了固定成本,还借助对方销售渠道进一步缩短成品仓储期,提高了产销率,2020年度销售费用同比减少1400多万元,实现双赢。

在销售方面,该公司依托展销直营店,构建“实体店面+电子商务+生产厂家”产销宣三位一体的模式,加强产品和品牌宣传,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赢得产销两旺的好局面。截至目前,公司产品产销率达到90%以上,减少了周转成本、仓储成本,实现了资金快速回笼。

讲好“一根甘蔗的故事”,抓品质造精品,是该公司的“书记工程”,坚持生产指标、品质提升两手抓两手硬,利用熟化仓进一步解决困扰公司精制糖产品品质好却易结块的问题,采用成品自动装包码垛工艺进一步提升产品生产流程、出品流程、装包流程智能化程度,让产品品质和品牌更上一层楼,打造名副其实的“桂垦良品”。在2020年全国糖业质量工作会议中,该公司生产的白砂糖夺得8项大奖,其中“糖先森”牌精制糖获质量优秀奖(全国第一名),“防港”牌精制糖获质量优秀奖(全国第二名),碳法一级糖获质量优秀奖(全国第三名),连续三年质量名列前茅,惊艳四座。□ 防城港日报 记者 侯东光  通讯员 周正国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4/1452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