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司法助力蔗糖产业:崇左中院诉前一次性实质化解“蔗蕉之争”

司法助力蔗糖产业:崇左中院诉前一次性实质化解“蔗蕉之争”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6月2日,在广西崇左市龙州县人民法院广西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龙州县自然资源局达成和解协议,经过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多次耐心诉前调解,双方握手言和,去年3月至今的“蔗蕉之争”得到一次性实质化解,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广西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因龙州县人民政府实施“减蕉增蔗”政策而引发纠纷,“减蕉增蔗”系龙州县政府贯彻落实发展蔗糖业的政策之一。为妥善化解“蔗蕉之争”,在党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崇左中院选派审判工作经验丰富及擅长做群众工作资深法官和特邀调解员等组成工作组赴龙州县开展诉前调解。法院工作组聚焦双方矛盾分歧关键点,并多次深入现场与香蕉种植企业、种植户耐心沟通,以案释法,用心讲解国家关于糖料蔗生产保护区的相关规定,关于龙州县政府实施“减蕉增蔗”政策目的、要求和意义。

崇左中院行政庭庭长农立海到场调解纠纷,经说服教育,广西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理解国家政策并以国家战略需要为重,与龙州县自然资源局签订和解协议。

根据国家发展委、农业部联合下发《糖料蔗主产区生产发展规划(2015-2020年)》和201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蔗糖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广西成为国家两大糖料蔗生产核心基地之一和糖料蔗生产保护区。而崇左被称为“中国糖都”,每年蔗糖产量约占全国五分之一、广西三分之一。2020年全市入厂蔗1671.16万吨、混合产糖216.79万吨,蔗糖产量继续居全国首位。(崇法之疆)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6/1556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