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点线面”结合 漳州港企业紧抓技改升级“甜蜜事业”

“点线面”结合 漳州港企业紧抓技改升级“甜蜜事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白玉兰冰糖项目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18日电(林依妮)6月15日,记者在位于漳州开发区四区的漳州市白玉兰精糖公司冰糖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在这个福建省重点技改项目,2间厂房和1间仓库的外装均已完成,生产车间内几十台单晶冰糖罐整齐罗列,正等待着连接线路。2020年6月,漳州市白玉兰精糖有限公司全额收购了路易达孚(福建)精炼糖有限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该公司投资近2亿元开展技术改造,使之成为节能、降本、增效的有力手段,汇聚起漳州糖业发展的强大势能。

以“点”入手,对现有工艺和设备进行升级换代。一年来,该公司投入大量资金购置先进机器,改造精糖生产线,新引进的压滤机、蒸发器等设备投入使用后,生产能力提升了10%,年底新一批机器到岗后,食用糖的日均生产量将提升至800吨。与此同时,这公司还组建了技术团队改造锅炉设备,把精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煤灰和滤泥混掺,回收再利用煤灰的剩余热值,改造后标煤产气量由原来的7.8吨提升至8.8吨,通过提高热效力达到节能降本的目的。

以“线”为攻,创新推出“液体糖项目”。近期,漳州市白玉兰精糖有限公司正着力研制新技术,改变精糖的生产运输形式,推出液体糖生产线。“液体糖的能耗特别是汽耗相较于固体会低很多,与国内其他精炼糖厂能耗相比,先进的技术将使我们的产品更具竞争力。”该公司董事长叶智勇介绍道,将液态的糖直接运送至客户手中,能够有效减少食品饮料企业生产用料中的拆袋、运输、蒸汽溶解、过滤等工序,降低水电汽成本,化繁为简,技改完成后每吨糖可节省100元的成本,日产500吨精制液体糖。

以“面”布局,打造临港冰糖产业基地。白玉兰冰糖项目位于漳州开发区四区,占地面积为43亩,集白砂糖、赤砂糖、冰糖、红糖分装加工为一体,主要产品为冰糖及副产品。“以往的冰糖厂,通常是买白糖去回溶再结晶成冰糖,我们是将自己厂里的原糖溶解清净以后直接生产冰糖,冰糖生产完的母液可以再回融到糖浆里面生产一级糖。”叶智勇告诉我们,在已有精糖厂的基础上,用原糖来生产冰糖,可以省掉很多重复的工艺,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能够大大提高效率,降低生产成本,10月份竣工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

通过一系列设备升级和流水线改造,漳州市白玉兰精糖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在提高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同时,还推出个性化生产分筛车间,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定制产品。目前许多设备还没到岗,该公司的产品已经供不应急,年底全面技改完成后,更多措施将陆续得到应用,企业生产规模和效益将迈向一个新的台阶,不断升级漳州开发区的“甜蜜事业”。(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1/06/1575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